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连巴菲特都很惨,这3个人靠啥赚到几十亿美元

来源:基金观察网

  在没有一类资产的回报率超过10%的2015年,对冲基金大量倒闭,股神巴菲特也遭遇了金融危机后最差 一年,但有3位交易员逆势而动,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2015年之前,不少人都以为这一年会继续牛市行情,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现在2015接近尾声,回过头看的时候竟发现这是“什么都不赚钱”的一年。

  蒙特利尔银行的Lowell Yura表示,“今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未来几年可能回报率都会维持在低位”,他指出“近年来,投资者对股市和债市的预期被(错误地)抬高了”。Bianco Research的创始人Jim Bianco甚至指出,2015年是一战以来资产配置基金表现最差的一年,“所有大类资产中,没有一类的回报率超过了10%,这是2001年来的第一次”。

 

  过去的一年中,大多数投资者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对冲基金迎来了金融危机以来最汹涌的倒闭潮,没倒闭的也都盼望着业绩不佳的2015年快点翻篇。连股神巴菲特也没能幸免,这是自2009年以来,巴菲特相对于美国股市大盘表现最糟糕的一年,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股价下跌11.5%。

  但也有一些特立独行、不遵循市场共识的交易员在跌宕起伏的2015年赚得盆满钵满,用逆势交易赚了几十亿美元。

  JohnArmitiage,所有人都以为油价触底时,他逆势做空能源

  第一个是John Armitiage,他的Eggerton基金不认同“油价已经触底”的共识,反向押注。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今年年初的时候,大多数华尔街的交易员都预计2015年油价会反弹,并提振石油开采和设备供应商,但John Armitage认为,石油最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这种逆势的思维及果断做空能源的举措,帮助John Armitiage的Egerton Capital LLP在2015年获得了扣除费用后15亿美元的利润,在华尔街脱颖而出。

  LeeAinslie,大胆看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

  另一个“蔑视传统智慧”的交易员是Maverick Capital的Lee Ainslie,他看空的是华尔街最大规模持有的股票——苹果。“他认为苹果的表现会令人失望,不过他没有单枪匹马地做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Maverick位于旧金山的科技公司找到了另一种方法,该公司做空的是为苹果提供零部件和配件的制造商,包括不少位于中国的公司。

  今年夏天,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继而影响到苹果产品销量的担忧加剧,苹果的股价在下半年下跌了15%,看空苹果为Lee Ainslie带来了巨额的利润。Maverick Capital基金今年迄今已上涨16%,51岁的Lee Ainslie获得合计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利润。

  MelissaKo,在风云诡谲的汇市获得120%的回报

  大宗商品的严寒是这一年投资者重要的痛苦来源,十大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的资产已经从2008年的峰值500亿美元锐减至100亿美元。

  另一个剧烈波动的市场是货币:从年初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取消瑞士法郎挂钩欧元的汇率上限,导致瑞士法郎飙涨;到8月人民币突然贬值;再到12月,欧洲央行的QE不及预期,给了做空欧元的投资者沉重一击。

  但也有人在今年诡异的汇市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出生于韩国的Melissa Ko通过押注欧元、澳大利亚元和巴西雷亚尔下跌,获得了超过120%的超高回报。

  现年48岁的Melissa Ko十几岁移居美国时,她甚至还不会说英文,在证券公司Bear Stearns & Co. Inc.,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她创办了自己的对冲基金,2年前她关闭了这个对冲基金,开始用自己的钱投资。

  今年,她的收益达到了6000万美元,使得其个人资产达1亿美元。投资时,她使用了8倍的杠杆来扩大收益。

  不过她的成功或许是暂时的,2016年她打算做空日元和欧元,她认为2016年欧元兑美元将跌破平价,欧元最近的回升只是昙花一现。

  但问题在于,做空日元、做多欧元正是高盛推荐的2016年顶级交易,这些策略从来都没有成功。最近几个星期来,日元的表现相当强势,摩根大通的Tohru Sasaki还表示,明年日元兑美元会从目前的121升值至110。

money.sohu.com true 基金观察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231/n433110843.shtml report 2588 在没有一类资产的回报率超过10%的2015年,对冲基金大量倒闭,股神巴菲特也遭遇了金融危机后最差一年,但有3位交易员逆势而动,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2015年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