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投资的误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格上理财

  1.信托公司受政府部门监管吗?

  信托公司是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信托公司受银监会监管。

  1)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都要到银监会报备。

  2)银监会对信托公司的监管主要体现在大的方向上,比如近期出台的一些政策,叫停了银信合作,这种模式背后隐含巨大的隐性风险。再比如信托和地产的一些合作现在条条框框的规定也很多.信托公司的业务是在和监管制度磨合中创新和发展起来的。

  2.买信托产品收益率越高越好?

  有人买信托也和买银行理财产品一样,哪家高就买哪家的,这也是一大误区。一般情况下 ,收益率越高,风险就越大,信托虽然不和银行理财产品一样有星级的风险评价,但根据投向不同,其风险程度和收益也有差距。比如房地产信托年收益能达到 12% ,工商企业为10% ,限售股票质押为9% ,上市流通股质押为8%,相对来说,收益高的房地产信托肯定不如流通股质押的项目稳妥,高收益的前提是要承受高风险。因此,买信托不能只看收益率高低,更要看投向哪里,抵押物是什么,抵押率是多少,进而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应收益的产品。

  3.通过银行购买的信托产品更好?

  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部可以代销信托产品,但银行为了避免存款的流失,一般只销售托管在本行的信托产品,投资者的选择余地非常有限。

  一般而言,商业银行更习惯于销售自身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吸纳资金后再投向信托、货币市场等领域,收益略高于同期存款。

  以投向信托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例,数量大约占银行理财产品的30%,实质上是银行将投资者的资金打包后或者组成资金池再投资到信托产品当中,银行从中扣除大半信托收益再分配给投资者一小部分利益。对于大额投资者来说,不推荐购买此类银行理财产品。

  4.信托理财产品可以提前赎回?

  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不可以提前赎回。但投资者可转让信托份额获得流动性,并且需要到信托公司办理转让手续。格上理财可以帮助客户转让信托份额。

  5.信托公司管理规模越大产品越好?

  信托行业管理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总规模接近9万亿元,个别信托公司管理规模已经达到5000亿元(中信信托资产规模5913亿),这是信托行业从1979年发展以来积累和沉淀的结果。

  信托公司管理规模越大,产品不一定越好,信托公司单个信托产品的收益和风险的关键要素主要看产品的设计结构。

  6.购买信托产品获得的收益需要交税吗?

  信托不是纳税主体,信托产品在运行期间和分配收益时不会被征税。个人投资者获得收益后,可以自行报税;机构投资者获得的收益报企业所得税。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30/n433016851.shtml report 1609 1.信托公司受政府部门监管吗?信托公司是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信托公司受银监会监管。1)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都要到银监会报备。2)银监会对信托公司的监管主要体现在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