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风险情绪回升提振美元 油价反弹助涨商品货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12月29日22:30至12月30日06:30汇市综述:年底交投清淡,限制了汇市的走势,不过美元日内依然稳步回升,时段内兑欧元继续走高。此前市场风险意愿增强,殃及对欧元的需求,且来自卖空投资人的新压力可能也令欧元承压。俄罗斯卢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则跟随油价而出现反弹。由于美元反弹回升,非美货币整体陷入弱势盘整。英镑/美元最近跌势明显,一方面是因为交投量清淡,汇市容易出现异常波动;另一方面则是英国2016年退欧风险加大。原油近日的表现也非常引人注目,继昨日大跌3%之后日内油价大涨约3%,不过由于最新出炉的美国石油学会(API)上周原油库存数据显示意外大增294万桶,油价开始回落令商品货币承压。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数据显示,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高于预期。同时早些公布的美国10月大城市房价指数继续攀升,再刷逾一年新高。受此提振,美元指数日内反弹走高,保持良好的上行动能,刷新日内高位至98.40。在油价上涨提振信心后,投资人转投股市等较高风险资产。风险意愿增强拖累欧元表现,因欧元收益较低,交易商将欧元视为较安全的融资货币。

  分析师表示,交易商可能又建立了欧元新的空头仓位。12月3日欧洲央行实施的刺激措施力度不及预期,令许多在之前几个月作空欧元的交易商本月回购了欧元。市场预计美联储(FED)明年将多次加息,这与欧洲和日本还在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形成鲜明对比,这扶助了美元的涨势。此外,美债收益率上升也有助于美元上涨。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逾五年半高位1.103%。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17:00 意大利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225)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22,时段内震荡剧烈,最低触及1.0899,最高触及1.0941,尾盘回落至1.0919附近。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汇价整体偏向看空,但跌势恐受到抑制。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高位走平,显示上行动能开始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988,进一步阻力位于1.1009,更关键阻力位于1.10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51,进一步支撑位于1.0935,更关键支撑位于1.091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804,时段内震荡上行,最高触及1.4830,尾盘交投于1.4814附近。经历苏格兰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的独立公投后,英国的退欧公投或在2016年启动,投票结果的不确定性可能继续利空英国资产。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低位出现死叉,表明下行风险仍然很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917,进一步阻力位于1.4956,更关键阻力位于1.49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856,进一步支撑位于1.4834,更关键支撑位于1.479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20.48,时段内保持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20.45附近。在不确定性升高的环境中,日元看似容易受避险因素驱动上涨。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暗示汇价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0.62,进一步阻力位于120.85,更关键阻力位于121.0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16,进一步支撑位于119.93,更关键支撑位于119.70。

  校对:夏洛特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30/n432991804.shtml report 1641 FX168讯12月29日22:30至12月30日06:30汇市综述:年底交投清淡,限制了汇市的走势,不过美元日内依然稳步回升,时段内兑欧元继续走高。此前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