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6年油价若反弹 首先受益的将是加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瑞银分析师表示石油价格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反弹,并推动石油出口国货币升值。如果油价出现反弹,加元作为对油价最敏感的货币之一,将随之升值。

  12月23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12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骤降587.7万桶,预期为增加12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大增204.5万桶。数据发布后,WTI 2月油价短线上涨0.69美元,至每桶37.72美元,创12月15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一度达到4.37%。布油亦冲高至每桶37.38美元。

  受此影响,加元兑美元连续6日上涨,累计升值0.014点;加拿大S&P/TSX综合指数反弹,最大涨幅达340点,能源企业股票反弹。

  有分析师预期油价一路下挫的局势可能会在明年出现逆转,这将推动加元为首的产油国货币升值。

  瑞银分析师Dominic Schnider认为,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短期看来并不好,但是在明年下半年会恢复增长。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油价上涨将推动产油国的货币升值,尤其是加元。同时加元和美国经济联系紧密,目前美国经济呈向好趋势。”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巴克莱原油分析师Miswin Mahesh认为OPEC原油产量已经接近上限,明年非OPEC国家的原油产量也将下滑。至少明年原油市场不会特别糟糕,预计明年布伦特原油可以回升至50~60美元区域内。由于原油处于低位,供求平衡的过程可能会加快。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能源持续表现不佳,未必会在2016年出现反弹,加元和加国股市明年走势令人担忧。

  CIBC资产策略分析师Ian de Verteuil将对S&P/TSX综指2016年的走势从原来预期的16250点下调至13750点。他表示:

  2016年对加国和美国股市来说都会是艰难的一年。考虑到能源股票在这个指数中的占比,以及加国银行对石油价格变化的敏感度,整个S&P/TSX指数和石油的相关性比10年前高出两到三倍。而能源价格在过去的十年里有八年表现不佳,目前的疲软走势更难以让人相信持续的走跌会结束。

  作为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今年油价暴跌为加国经济和加元带来严重影响。加元兑美元本年度贬值了约20%。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Kamal Sharma称,对比其他9个主要的发达国家,加拿大国际收支状况恶化的速度最快,截至6月底,加拿大基本收支差额在过去一年里已从盈余(占GDP4.2%)急剧转变成赤字(占GDP7.9%)。

  除了加元以外,G10国货币中的澳元也是对布伦特原油价格敏感货币之一。

  但是澳元不仅受到石油价格影响,还要受到矿业的影响。而鉴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产能过剩、对钢铁需求减少的现状,澳元恐将继续面临下行风险。Schnider预期澳元兑美元在明年将出现小于10%的贬值幅度。今年澳元兑美元贬值10%。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9/n432859692.shtml report 1433 瑞银分析师表示石油价格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反弹,并推动石油出口国货币升值。如果油价出现反弹,加元作为对油价最敏感的货币之一,将随之升值。12月23日,美国能源信息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