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人寿2亿增资上海孝爱医疗科技 实现全控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刘艾琳 北京报道

  12月24日,保监会公告称,原则同意上海人寿投资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并实现全资控股,同意上海人寿向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增资2亿元人民币。

  保监会称,上海人寿应当根据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未来业务和资金运用规划,按照不同规划阶段的发展目标和路径,进一步完善投资方案,依规、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投资工作。投资完成后,应当根据法律和监管规定,有效履行股东职责,推动医疗健康产业与保险业务相互促进,深化产业协同,促进保险及投资业务健康发展。

  上海人寿应当加强对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持续管理,督促其建立完善的医疗健康产业投资、运营、管理等制度,健全各项业务流程,完善内部运作机制,提升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水平。应督促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并完善与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风险隔离制度、关联交易规则等各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切实防范风险传递。

  上海人寿 2015年2月正式开业,到10月底,实现总保费93亿元,在75家人身险公司中保费排名第32位,市场份额0.5%。开业仅8个月,收入超过了许多成立数年的寿险公司。

  上海人寿总裁石福梁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希望能够探索出一条寿险公司发展的新模式,即“做大资产规模、做强健康保险”,并在做强做优保险主业的基础上全面发展,逐步成为综合性的金融保险集团。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5/n432544001.shtml report 710 刘艾琳北京报道12月24日,保监会公告称,原则同意上海人寿投资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并实现全资控股,同意上海人寿向上海孝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增资2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