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信托联手宁波设PPP投资基金 总规模25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信信托联手宁波政府设PPP投资基金 总规模250亿(图)
【核心提示】昨日,中信信托与宁波市政府签署《宁波市PPP投资基金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组建管理公司,正式运作宁波PPP投资基金。该基金为股权型基金,通过股权投资为标的项目引进社会资本提供融资,取得回报。基金总规模预计为人民币250亿元,投资期限15年,投资于经宁波 市政府批准的PPP项目。

  昨日,中信信托与宁波市政府签署《宁波市PPP投资基金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组建管理公司,正式运作宁波PPP投资基金。

  该基金为股权型基金,通过股权投资为标的项目引进社会资本提供融资,取得回报。基金总规模预计为人民币250亿元,投资期限15年,投资于经宁波市政府批准的PPP项目。

项目收益层面,通过对存量和增量PPP项目的管理获取收益。存量项目,基金管理公司将主导通过资产证券化和租赁形式盘活,实现政府债务转化;增量项目,通过项目管理和建成后的资本运作实现收益和退出。

  项目收益层面,通过对存量和增量PPP项目的管理获取收益。存量项目,基金管理公司将主导通过资产证券化和租赁形式盘活,实现政府债务转化;增量项目,通过项目管理和建成后的资本运作实现收益和退出。

  中信信托某内部人士称,一方面是对资金的管理、整合,另一方面是对PPP项目进行管理,不单纯是提供融资。“从信托公司来讲,是增加了主动管理,起到了监督作用。”

  此前,中信信托设立了国内首只PPP项目——中信.唐山世园会项目。此后,多家信托公司开始试水PPP项目,从实践情况来看,各信托公司在PPP项目中的参与模式依然处于探索之中,信托公司在PPP项目中的参与模式与参与程度也不尽相同。

  如中建投昆明滇池西岸生态湿地PPP项目中,中建投信托充当项目公司股东角色和集合信托计划委托人角色。而紫金信托与江苏信托中标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中,二者则以基金管理人的身份参与PPP项目。

  12月14日,国家发改委披露了第一批PPP项目进展情况,截至11月底已签约项目329个,占推介项目数量的比例为31.5%,而据了解,半年之前PPP项目签约率不足20%。PPP项目“叫好不叫座”的疑虑正逐渐被打消。(21世纪经济报道)

  【动态】下半年10余家信托公司多管齐下发力PPP

  近日,建信信托等4家信托公司参与竞价重庆市鹿角组团北部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治PPP项目,建信信托以年化股权投资收益率5.99%中标。据悉,在竞争性谈判要求中,中选人与招标人以股权投资方式共同组建项目公司,中标人投入资金不高于18.3亿元。(证券日报)

  【空间】信托欲“分羹”万亿PPP投资机会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此前曾表示,目前中国城镇化率为53.6%,预计2020年将达到60%,由此带来的投资需求或将达42万亿元。对此,北京某券商机构预测,随着中国城镇化巨大的上升空间,PPP的运营空间也会带来万亿投资市场。(中国经营报)

  【瓶颈】PPP招标鲜见信托身影 长期限投资“内功”不足

  各地PPP项目招标工作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查阅了在今年GDP增速较快的省份的PPP项目招标公告,在金融机构中,除银行较常出现外,鲜见其他金融机构的身影。而一向被认为是PPP项目最合适的参与方的信托公司,记者在近日招投标公告中更是一家也没有看到。(证券日报)

  【攻略】政信类信托产品选择有讲究

  专家建议投资者从几方面着手,选择优质的政信类信托。比如,判断一个地区的情况是否良好,除了经济水平、收入水平、财政情况外,还应看这个地区的市场成熟度、地理位置、发展前景等。建议普通投资者优选经济发达区域,如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再选经济水平较强的一二线城市、百强县等。(私募排排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整理)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xt/txt_gsjj/201512/3663226.htm report 2727 【核心提示】昨日,中信信托与宁波市政府签署《宁波市PPP投资基金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组建管理公司,正式运作宁波PPP投资基金。该基金为股权型基金,通过股权投资为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