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庆银行增资扩股完成 升资本充足率增两能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重庆银行增资扩股完成 升资本充足率增两能力
重庆银行(01963.HK)2015年6月宣布增资扩股计划受到各方关注,12月23日下午,该行在港发布公告,董事会宣布完成向上汽认购方及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命人寿")发行及配发共421,827.300股新H股。自此,H股上市城商行首份增发计划尘埃落定,而这也是重庆银行继成为第一支完成香港IPO的中资城市商业银行后,再拔头筹,成为第一支成功实现股本再融资的中资城市商业银行。

  重庆银行表示,本次增发新股,是为满足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的资本需求,并适应日趋严格的监管要求,旨在通过补充核心资本以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

  据了解,此次增资扩股之承配人也值得关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600104)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在今年推出国际化发展战略,近日刷新全世界最大的光伏车棚数据,获光伏发电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另一战略投资者生命人寿成立于2002年3月,为一家总部在深圳的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此次发行的成功,意味着重庆银行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可在战略协同方面形成合力,银行资本规模有望实质性扩大,为今后经营转型、优化业务结构皆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重庆银行如期完成计划可谓不易。今年以来,整体经济增长面临转型升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资本市场环境尤为严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期完成此次增资扩股计划,充分说明重庆银行在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以及可持续经营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成果,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认可。重庆银行公布增资扩股计划公布之后,尾盘飙涨2.11%,收于7.26元港币。

  在国内银行延伸业务链条的大趋势下,消费金融、金融租赁及资产管理是目前各大银行的重点拓展领域。自2013年上市以来,重庆银行不断加快综合化经营的脚步,大胆创新、强化核心竞争力,围绕自身业务打造生态链,在众多上市城商行中已处于领跑地位。11月16日,重庆银行再一次迎来了颠覆性的重要时刻,重庆银行的"人脸识别"验证系统正式上线,携手"互联网+"打造了"直销银行"新模式,拓宽业务领域,重塑服务流程,持续提供安全、灵活、便捷、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持续建设重庆银行互联网金融渠道和品牌,真正体现金融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统一。

  通过此次增资扩股,重庆银行有望迈入优化调整巩固期,将有力支撑新业务布局。作为实施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本次增资扩股既是促进监管评级提升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的关键一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4/t20151224_7781916.shtml report 1191 重庆银行(01963.HK)2015年6月宣布增资扩股计划受到各方关注,12月23日下午,该行在港发布公告,董事会宣布完成向上汽认购方及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