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成立市场回暖 预期收益率继续下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金融报

  随着2016年即将来临,信托理财市场似乎也迎来成立的高峰期。数据显示,上周信托产品成立市场"量价齐升",融资规模回升至139.27亿元。不过,发行市场却依然低迷不前。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状态下,信托产品需求的持续性具有不确定性,信托投资热情高涨主要是股市投资风险加大,投资者被动进行投资选择的结果。

  发行、成立市场冰火两重天

  上周,国内共30家信托公司参与成立65款产品,52款产品公布实际募集资金,成立规模139.27亿元,成立市场止跌升温。相比前周,不仅产品成立数量上升至65款,而且融资规模亦回升至139.27亿元,环比涨幅达212.54%,产品平均规模由前周的1.17亿元回升至2.14亿元。"成立市场回暖,一方面,临近年末,信托公司明显加大了信托产品的营销力度;另一方面,信托产品成立度有所集中,从而推动整个规模的提升。"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帅国让指出。

  不过,发行市场则是另一番景象。上周共15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35款集合信托产品,其中,34款产品披露预计募集资金,发行规模65.35亿元。机构参与数量环比有所减少,机构参与度2.06%。值得关注的是,不仅发行数量有所减少,且发行规模亦下降显著,反映信托公司发行力度有所减弱。统计显示,上周成立的65款产品中,资金运用方式在产品数量表现上,主要集中在其他投资、权益投资及贷款上;在融资规模上,亦主要集中在其他投资、权益投资及贷款方面。

  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其他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6款,募集资金58.92亿元,占总规模的42.30%,融资规模占比环比显著增加;权益投资类退居次席,共成立20款产品,募集资金57.25亿元,占总规模的41.11%;贷款作为信托公司的传统投资方式,上周共成立11款产品,募集资金17.65亿元,占总规模的12.67%;组合运用类产品共成立4款,募集资金2.25亿元,占总规模的1.61%;证券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款,募集资金尚未披露;股权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款,募集资金3.21亿元,占总规模的2.31%。

  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下滑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4年,环比延长0.15年,产品流动性有所减弱,除开放型产品外,公布期限的24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12款;1.5年及以下的产品12款,产品期限分布相对均匀。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16%,环比下降0.14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小幅回落。"受宽松货币环境影响,整个社会融资成本有所下降,预计未来信托产品收益有所下滑。"帅国让说。

  另外,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收益最高的为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9.18%,环比下降1.07个百分点;而1-1.5年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8.58%,环比增加0.04个百分点;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收益8.56%,环比增加2.06个百分点;而1.5-2年期限产品的收益为8.02%,环比减少0.28个百分点。"从近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变化来看,产品收益有所下降,基本维持在8.5%附近徘徊;对于平均期限而言,亦呈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主要是面临不确定性因素较大。"帅国让表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2/n432168333.shtml report 1906 随着2016年即将来临,信托理财市场似乎也迎来成立的高峰期。数据显示,上周信托产品成立市场"量价齐升",融资规模回升至139.27亿元。不过,发行市场却依然低迷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