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油价冲击波:阿塞拜疆货币周一贬值近5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一阿塞拜疆央行宣布对其货币马纳特实施浮动汇率,此前低油价已经迫使其他前苏联国家采取类似措施。

  该行在声明中称:“央行决定从12月21日起转为浮动汇率机制。基于这一机制,马纳特汇率将由外汇市场的供求所决定。”

  该行12月21日将汇率设为1.55马纳特兑1美元,较12月18日汇率贬值47.6%。

  该行指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外部冲击不断增强,所以必须采取措施保持国际收支平衡、保留外汇储备和维持该国经济的竞争力。

  石油和天然气占阿塞拜疆出口的95%,占政府收入的75%,使得该国非常容易受到油价下跌的冲击。12月初以来,油价已经下跌超过18%。

  今年2月份,阿塞拜疆已经将马纳特对美元汇率贬值33.5%、对欧元贬值30%。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2/n432155869.shtml report 458 北京时间2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一阿塞拜疆央行宣布对其货币马纳特实施浮动汇率,此前低油价已经迫使其他前苏联国家采取类似措施。该行在声明中称:“央行决定从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