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延续涨势升逾1% 因数据拖累美元走低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金价延续涨势升逾1% 因数据拖累美元走低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升逾1%,因美国数据低于预期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明年升息步伐的不确定性重压了美元。

  油价持续崩跌,已跌至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抑制了金价的短线上涨。黄金通常被用作对冲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胀。

  1758 GMT,现货金涨1.2%,报每盎司1,078.49美元,上周五上涨1.4%。美国2月期金收涨1.5%,报每盎司1,080.60美元。

  进入今年最后两周交易周,预计流动性将减少,因许多人将离场开始圣诞和新年假期。

  “空头回补带动的反弹在继续,本周因圣诞节将减少交易日,”RBC Capital Markets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称。

  “12月3日下探的1,050美元之下的双底可能变成一个技术因素,”他称。

  美元下跌,此前芝加哥联储数据显示,11月美国经济增速低于平均速度,黄金买盘出现。美联储上周决定提高利率。

  但美元前景保持强劲,因预计利率将走高。

  “美元明年仍将拖累金价,”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ichael Hsueh称。

  截至上周五,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增加2.98%,至648.92吨,为两个月来首次上涨。上周,该基金黄金总持有量跌至七年低位。

  现货银涨1.6%,报每盎司14.29美元,现货钯金跌0.4%,报553美元,现货铂金涨1.5%,报871美元。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2/t20151222_7730506.shtml report 776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升逾1%,因美国数据低于预期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明年升息步伐的不确定性重压了美元。油价持续崩跌,已跌至2004年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