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航信托新财道共谋家族信托创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5年12月18日,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托)、新财道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财道)、清华大学法学院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在杭州联合举办了“家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中航信托·新财道安心保障家族信托’产品发布会,邀请家族财富保护、管理和传承领域知名的国内外学者、专家站在传承与创新的时代前沿,共同探讨财富、名望以及家族精神的传承永续,解构中国财富家族的财富保护、管理和传承之道。

  研究成果首发,研发支持创新

  本次论坛发布了《家族财富管理与家族信托》专题研究报告。该报告是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中航信托、新财道成立联合课题组完成。清华大学法学院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施天涛教授在现场对研究报告的研究过程及意义做出详细阐述。中国信托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丽娟对此做了精彩点评。本研究报告首次提出了家族财富管理的安全财富观、增值财富观、和谐财富观与久远财富观四大价值观,梳理了家族财富管理的家族保障、家族理财、家族传承、家族投行四大需求,总结了家族财富管理运用的家族信托、家族保险、理财工具、融资工具、家族治理、家族慈善、家族教育七大工具,并着重就家族信托在国内开展的现实基础、实务运用、设计要略做出系统研究。本研究报告既提升了国内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的理论研究层次,又对国内家族财富管理的实践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随后,论坛围绕“家族财富管理与家族信托”主题展开,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张平博士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对家族财富管理的影响》;新加坡银行财富管理专家Mark Farrell先生发表主题演讲《海外家族信托发展动态》;新财道公司董事长周小明先生发表主题演讲《企业家的财富观与家族财富管理》。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各位境内外家族信托专家、经济学家、金融大咖从不同角度分析并解读了当前家族财富管理市场与境内外家族信托发展动态,并与客户代表现场讨论与充分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家族财富管理与家族信托之道。

  创新家族信托产品,构建家族信托生态系统

  本次论坛举行了《中航信托·新财道安心家族保障信托》产品发布仪式。该产品由中航信托与新财道联合推出,其凝结了双方的心血和智慧,是在充分市场调研与客户需求分析基础上反复推敲形成的标准化法律架构,旨在用家族信托工具解决家族财富管理需求中的家族保障需求。安心家族保障信托设立起点为3000万,设立目的在于防范家庭变故风险、人身意外风险、家族企业经营风险三大意外风险,建立家族生活的财富安全垫,保障四代家族成员的品质生活。该产品集家族财富保护、管理、传承以及家族成员教育、品质生活管理等功能于一身,是当前国内家族信托领域的一大创新。

  在《中航信托·新财道安心家族保障信托》发布现场,中航信托与新财道公司就家族信托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中航信托强大的品牌与综合实力、完善的家族信托服务系统,借助新财道专业化的家族信托设计团队,全力推进家族信托业务稳步开展,为中国富裕家庭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系统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全面解决富裕家族面临的家族财富管理困惑,构建家族信托生态系统。

  One Trust概念提出,打造卓越财富管理平台

  “One Trust”概念是由中航信托首次提出,其实质是一个家族事务系统解决方案,旨在通过量身定制的家族信托方案,实现个性化资产配置设计,标准化运营管理和综合化服务供给,为客户构建多位一体的财富管理与服务平台,满足家族需求、达成家族目标,实现家族梦想。“One Trust”同时也是中航信托家族信托业务所依托的家族服务理念,即努力通过一个信托架构,构建一个管理平台,帮助一个家族,实现一站式家族财富管理运营与服务。基于此,中航信托希望通过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享资源,联合创新,将中航信托打造成为国内卓越的家族信托综合服务平台。

  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改革思路的逐步延伸,共享经济模式的逐步确立,将带动一批新兴产业和财富人群的诞生,高净值人群也将保持高速稳步增长。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221/n432020191.shtml report 1933 2015年12月18日,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托)、新财道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财道)、清华大学法学院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在杭州联合举办了“家族财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