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刷脸”5秒即可办信用卡 超35万持卡人受惠

作者:刘薇

  羊城晚报记者 刘薇

  传闻已久的“人脸识别”技术在金融领域正式开启应用!记者今天从平安银行获悉,该行正全面推广人脸识别技术——平安信用卡直销团队已实现PAD申请全应用,并已推广至全国所有分中心。此外,平安橙子(直通银行)也开通了人脸识别,在沈阳、郑州、

西安、石家庄、太原等五个城市进行试点,辅助开立直通银行电子账户。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种先进技术,人脸识别不仅提升了在线申请的安全性与便捷性、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更象征着传统金融机构利用高科技拥抱互联网金融的变革。

  “刷脸”5秒即可办信用卡

  据介绍,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在基于大数据的人脑模拟算法带来人工智能的革命浪潮下,人脸识别作为生物识别技术中的一种,与其他生物技术相比,具有安全性、便捷性、非强制性、非涉密性等优势。此外,二代身份证图像库为人脸识别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这对金融领域要求的1对1验证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以平安信用卡为例,目前只需短短5秒,该行信用卡中心最新推广的“人脸识别”服务即可完成。由于采用生物识别技术,识别过程安全自然,比对速度可达每秒1500万次,识别准确率更是高达99.993%,能有效防范伪冒申请。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秉承后台复杂前台简化的专业化服务理念,人脸采集自然嵌入现有办卡业务流程。办卡时仅需将摄像头对准客户,系统自动抓取客户影像,一般5秒钟即可完成整个人脸拍摄及比对过程,无需客户进行任何繁琐操作。后台结合人脸评分应用,在综合其他征信手段的基础上能更快锁定客户真实身份,帮助更多的优质客户快速获得审批结果,可为客户带来更为高效的审批体验。

  超35万持卡人受惠

  据悉,在全面推广之前,平安银行已对该技术进行了多次对比测试,以保证准确率及用户体验。今年年初的测试中,平安信用卡在三天之内进行超过1亿次比对,基本预测出上线之后的真实准确率和相关数据,为最终上线做好坚实准备。截至目前,试运行5个月,已有超过35万客户在申请信用卡时体验了这项全新的“刷脸”科技。

  截至2015年11月底,平安银行在全国27个城市的分中心,超过2000名信用卡业务员,2370台展业PAD添加了信用卡申请人脸识别环节,实现渠道全覆盖。

  此外,“平安橙子”也已于2015年6月开始在沈阳、郑州、西安、石家庄和太原等五个城市开展人脸识别功能的试点,通过人脸识别(以及随机动作活体检测)辅助客户开立账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8/n431734949.shtml report 1651 羊城晚报记者刘薇传闻已久的“人脸识别”技术在金融领域正式开启应用!记者今天从平安银行获悉,该行正全面推广人脸识别技术——平安信用卡直销团队已实现PAD申请全应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