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商界女性前八强 收入100亿谁最漂亮?

来源:华商网

  在“中国商界女性100强”榜单中,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又一次独占鳌头,在聚焦管道战略、简化管理、 提升运营效率之下,华为终端业务增速居首位,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882亿元,净利润279亿元。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紧跟

其后,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中国商界女性前八强 收入100亿谁最漂亮?

  孙亚芳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选福布斯“最有权势女性”年度榜单、“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孙亚芳居榜首。

  她较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在这些有限的抛头露面中,孙亚芳留给人们的最深印象往往是举止优雅、说话“和风细雨”。事实上,相当多的人认为,孙亚芳口才和风度俱佳,是她被任命为董事长的关键原因。

董明珠
董明珠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全球100位最佳CEO、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年度经济人物奖

  董明珠,商界奇女子,现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世界公仆领袖联谊会经济领袖分会副会长、空调行业会长,被联合国正式聘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21世纪经济领域新革命的佼佼者,中国空调界最富传奇色彩的女老总,创造中国家电市场销售神话的领军人物。

王凤英
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共党员,1999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并获产业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是国内汽车行业惟一一个女当家。

吴亚军
吴亚军


  龙湖集团—董事长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232名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工商联副会长

  她很低调;而在内部员工眼里,她是个工作狂,最大的爱好就是干活。她带领龙湖地产从重庆到北京、上海到更多城市,企业的稳健扩张和发展足以证明她审时度势的才能。她就是龙湖女掌门吴亚军。

杨惠妍
杨惠妍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执行董事

  1981年出生,广东顺德人,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园之大股东及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之第二女儿,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毕业,文学士学位。

  做事干练、机敏,有控制能力,她将使碧桂园完成从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2007年,年仅25岁的杨惠妍,成为中国内地新任女首富。

中国商界女性前八强 收入100亿谁最漂亮?
彭蕾

  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小微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

  彭蕾,原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旗下支付宝CEO,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系94年本科毕业,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历任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市场部副总裁和服务部副总裁。其在客户服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理论及实战经验。现任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

周俊卿
周俊卿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

  中共党员

  周俊卿,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专业,现任华润电力董事会主席,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曾供职于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

孙伊萍
孙伊萍


  蒙牛乳业集团—总裁

  孙伊萍是福建云霄人,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食品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及农产品加工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奥林工商管理学院硕士学位。2012年4月12日 ,孙伊萍出任蒙牛乳业公司总裁。

money.sohu.com false 华商网 https://finance.hsw.cn/system/2015/1216/25106.shtml?rand=hwkrt2gL report 4413 在“中国商界女性100强”榜单中,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又一次独占鳌头,在聚焦管道战略、简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之下,华为终端业务增速居首位,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8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