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逐渐接近 将会对黄金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月15日)美市盘中继续下跌。美联储12月会议临近,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不确定使投资黄金情绪不高。

  目前市场还是以看空黄金为主要基调,但仍有乐观的投资者认为,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已经将美联储加息影响计入其中。而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影响过去之后,美联储渐进式的加息周期预计将会为黄金带来转机。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对美联储加息的失望情绪在此前曾经推动黄金上涨,但这次似乎没有那么多因素能够推动黄金反弹。

  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很多人希望在首次加息之后看到黄金重新回到随着基本面变化而波动的局面。但在短期和中期内,还很难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不过历史对这一观点仍然有足够的支持。黄金在此前两次美联储加息周期内都表现出了回暖。2004年到2006年以及更早二十世纪70年代末期加息周期中,黄金都出现涨势。

  黄金在2015年内已经累计下跌10%左右。市场下跌的主要动力就是预期美联储将会加息。理论上,美联储一旦加息,黄金相对美元和美国国债的吸引力就会下降,黄金同时也会因美元上涨而价格下跌。黄金下行方向也并不是没有风险,甚至多家投行也预计黄金有可能一路跌破1000美元大关回到三位数的水平。

  Macquarie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目前最大的风险就是美联储加息之后如果数据表现不错,他们可能会发现不在零附近的利率也不那么可怕,到时候市场就会期望美联储进行更加激进的加息周期。这将会对黄金产生巨大影响。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6/n431447508.shtml report 752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月15日)美市盘中继续下跌。美联储12月会议临近,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不确定使投资黄金情绪不高。目前市场还是以看空黄金为主要基调,但仍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