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产们在北京郊区拷贝美国生活 有人从未去过

来源:澎湃新闻

  在北京的郊外,有一群中产阶级试图过上完全美国式的生活。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8日报道,在北京的郊区,有一个完全模仿美国怀俄明州很有名气的牛仔度假小镇“原乡美利坚”,取自“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

  这个小镇的开发商名为居易置业,为居易国

际的全资企业。据其官网介绍,该项目位于北京的郊区——延庆,总面积1507亩。项目介绍称“原乡美利坚”的产品形态是美国Alan Mascord Design Associates.Inc设计的平均面积仅150平米的小独栋,容积率仅为0.18。

  开发商称,这个项目“原风原貌展示了美国西部的情景与生活以及木屋文化”。

  这个小镇里,街道和建筑物都有美式的名称,居民们住在名叫阿斯潘(Aspen)、麋鹿(Moose)及66号公路(Route 66)等街道旁带有宽大后院的木结构房屋里,他们还在名为“韦恩堡”的食堂里吃饭。

  开发商称,这个项目“原风原貌展示了美国西部的情景与生活以及木屋文化”。 东方IC 资料图

  过美国人的生活

  《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的“原乡美利坚”迎来的第一批居民,都是开着奥迪或路虎来的,他们的后备箱里装满了法国红酒,银行账户里有大笔存款。

  和其他打着海外楼宇外观而实际依然充斥中国味道的小区不同,这些人试图过一种完全美式的生活。

  居住在这个小镇里的投资高管秦友(音译)在一家私募股权公司工作,他从没去过美国,在这里拥有一栋六居室的住所,其中有一个鲤鱼池,一棵圣诞树,还有他引以为傲的“美式”踢脚线电暖气。

  与秦友一样,从未去过美国的60岁的退休军队职员高梓在“原乡美利坚”组织了一个油画俱乐部。在这个社区,有超过100个类似的俱乐部,包括童子军聚落、棒球聚落等,所有的课程都是免费的。

  每周日,居住在“原乡美利坚”的一些居民在会在教堂做礼拜,而这个教堂并没有区分教派。

  然后,穿着法兰绒衬衫、运动裤和运动鞋——所谓真正的美式装扮的居民,会聚集在附近的俱乐部,享用自助餐,以“美式猪排”、熏鲑鱼及根据当地口味烹饪的木耳为特色。

  他们喝得都是进口红酒,小镇上还有品酒屋、New Age温泉浴场。

  他们还试图遵循美国人的价值观。

  在这里,彼此陌生的住户在风景优美的道路上散步时碰见,会相互打招呼,亲热地用昵称叫对方,比如“香草”、“小狮子”和“老混混”。这在中国其他的封闭式社区很少见到。

  “我们经常不知道彼此的真名,也不问对方做什么工作,”40岁的孟普(音译)说,她是这里的住户,她给其他居民提供插花、刺绣和烘焙课程。

  《纽约时报》报道称,开发商希望让居民全年都居住在这里,因而建立了学校,以及200套中等面积的公寓,每套价值约15万美元。

  设计者:全然不是那回事儿

  虽然居民们觉得自己融入了美国,但据美国《大西洋月刊》2014年12月3日的报道称,美国杰克逊霍尔度假村的设计者艾莉森•史密斯称,中国的这个“杰克逊霍尔”小镇全然不是这么回事儿。与其说度假村是完全按照“杰克逊霍尔”的样子建造的,还不如说建造这个小镇和房子的灵感完全来源于杰克逊霍尔。

  《大西洋月刊》报道称,史密斯表示,开发商不仅被美国杰克逊霍尔镇的独特性所吸引,还意识到这个现代化小镇的地皮有多么昂贵。而且还称,在美国这里是颇受富人欢迎的度假目的地。在美国,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以及台顿桥国家森林保护区都在杰克逊霍尔。

  2006年,史密斯受邀成为这个度假村项目的咨询顾问。那时,这里只有几座别墅,而且风格也不统一。史密斯参与之后,开发商才决定开始动工。史密斯说:“他们很希望把度假村打造成一个颇有‘美国味儿’的度假胜地。我们当时给出了好几种方案,但他们(开发商)一下子就被杰克逊霍尔的风格给吸引了。”

  而在中国,史密斯评论称,这个度假村里的房子比美国的杰克逊霍尔的房子小一号,中国的这个“杰克逊霍尔”小镇全然没有什么田园气息。

  十年房价涨了三倍

  即使如此,开发商的“美国梦”概念依然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在《大西洋月刊》的报道中称,史密斯表示中国“原乡美利坚”第一批样板房的售价在18万到33万美元之间,但现在这些房屋的价值已经翻了三倍。

  《纽约时报》的报道则写道,简朴的入门级房屋售价约为62.5万美元。较大的房屋——原乡美利坚的开发商称之为城堡——还附带葡萄园,售价接近800万美元。正在筹备中的还有2000座联排别墅,打算以北加州红酒郡为风格。报道援引开发商居易国际的话称,该项目共有1500栋房屋,其中超过90%的房屋已经售出。

  《纽约时报》也提及,自从十年前售出第一套房子之后,房价已经增长了三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没有联系到居易国际负责人刘向阳。

  在有关这个北京地产商的公开报道中,他被描述成“黄帝内经心灵学的创始人,致力于探求心灵的深度”。

  北京某开发商的市场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虽然开发商宣传项目位于北京郊区,但从地理位置来看,项目其实大部分建于河北怀来县。

  “可能出了大门是北京,进去就是河北了”,这一人士这样形容。他向记者表示,销售情况并没有报道所描述的那么好。

money.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6/n431439496.shtml report 3079 在北京的郊外,有一群中产阶级试图过上完全美国式的生活。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8日报道,在北京的郊区,有一个完全模仿美国怀俄明州很有名气的牛仔度假小镇“原乡美利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