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预期收益5% 这款债券产品的优先级适合年前买

来源:界面

  时至年底,中短期的理财产品更切合投资者年关的资金安排。近期,东海证券有一款名为“东海证券月月盈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债券型产品,此次产品仅涉及优先级份额,根据投资时间分为1月型、3月型、4月型以及6月型四种类别。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公开资料显示,该产品最初成立规模为5.97亿元,优先级和劣后级的比例为9:1。上述四种类别为该集合资管计划下的子单元,每个子单元到期后均循环再次发行。截至到12月13日,1月型产品已经发行4期,3月型已经发行42期,4月型已经发行1期,6月型已经发行13期。

  目前这4款产品的收益率均高于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除“4月型”之外,其余三款产品的投资门槛均为5万元;4月型产品目前只面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开放,单笔金额2亿元起。四款产品除了交纳0.1%/年的托管费外,并无其他交易费用。

  作为债券型产品,资金主要投资于国内各类债券、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分级基金优先份额、银行存款、保证收益及保本浮动收益商业银行理财计划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除此之外,本集合计划还可参与债券正回购业务。

  该系列产品的投资经理是郑海峰,虽然其任职经历仅为1.37年,但其管理的基金产品数量已经达到了65只,大部分都来自于“月月盈”这款产品的子单元产品。

  从过往业绩数据上来看,郑海峰的产品的加权年化收益率为-1.61%,跑输行业基准—中信标普全债8.68个百分点,但查看具体的产品业绩,界面新闻发现,这主要是由于“东海双月盈2”这款产品在其任职期内年化收益率亏损22.67%所致。从其之前管理的已经到期的3月型和6月型的“月月盈”产品来看,年化收益率均超过5.13%,最高收益率达到了6.27%,可以说业绩较稳定。而且从目前未到期产品已经取得的收益率来看,实现5%以上的收益率问题也不大。

  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12月份的股市行情在美联储加息、注册制启动和年内最后两波打新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很难取得较好的赚钱效应,选择这款产品进行跨年度理财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money.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5/n431337192.shtml report 1190 时至年底,中短期的理财产品更切合投资者年关的资金安排。近期,东海证券有一款名为“东海证券月月盈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债券型产品,此次产品仅涉及优先级份额,根据投资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