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争夺私募商机 期货公司发力PB业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证券时报

  业内人士称,随着机构策略逐步转向相对价值,期货、证券和银行混业融合将是趋势。

  今年私募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正在酝酿商机,围绕私募服务的主经纪商业务(PB)近期成为各家机构争夺焦点。尽管券商是其中主力军,但期货公司也开始发力此类业务,搭建平台的同时为期

货资管探路。

  涉足PB业务

  “私募基金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但中小私募机构仍然面临着现实的问题和困难,比如说中小机构的人员配置不足,核心团队专注于投资交易,对于产品销售和产品登记法规等环节,缺乏专业的机构给予支持,导致了渠道不畅。”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表示。

  正是在此背景下,PB业务被越来越多机构重视,大型期货公司也开始涉足相关业务。

  由海通期货与民生银行(600016,股吧)联合主办的“明日之星”私募金融汇系列活动日前在上海举行,海通期货着重推出了自己的PB业务。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表示,海通期货与民生银行合作推出私募“明日之星”计划,希望能解决私募发展的后顾之忧。一方面为已经成立的私募机构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PB服务;另一方面为有创业理想的优秀投资者设立私募管理机构,孵化私募、帮助私募阳光化,促进双方共同成长、互利共赢。

  期货公司服务私募有其独到优势和专注点。在徐凌看来,期货公司为私募基金提供私募服务具有天然优势。期货公司熟悉期货和衍生品,具有风控的人才、经验和优势,但缺少优秀的投资型人才。因此,银行提供优先资金,期货公司甄别和筛选期货私募,并帮助设立发行产品的模式可以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发挥合力的特点。

  徐凌称,“我们计划搭建一个平台,对于中小私募而言,单个力量很难被银行这类大型机构认可。当然,也是为期货公司资管探索一条路。期货公司涉足PB业务竞争,能够提高此类业务的服务水平。就海通期货而言,人才队伍、客户群体、市场品牌和资金实力都是现有资源优势,但人员的创新转型能力、现有体制下内生动力不足也存在劣势。”

  各方看好前景

  上海双隆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武表示,“明日之星”这种活动对于私募行业来说是一个好事,券商、期货公司和银行联手促进行业抱团过冬,互相帮助。除了海通这样的大企业为私募行业提供服务之外,纪武认为行业协会也应该多呼吁,让私募行业找寻到长远发展的方向。

  对于期货公司推出PB业务,不少私募基金都表示欢迎,尤其原本就和期货端存在合作关系的对冲类私募。“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将PB行政服务交给专业机构去做,让私募能够更加专注于做好投资的运营。”上海古木投资投资总监徐洁表示。

  民生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裁邓星梅对银行和期货公司的合作非常看好。她认为,国内投资机构的投资策略已经从股票债券、宏观策略,逐步向相对价值、管理期货等方向转变。我国的私募基金显著增长,投资策略日趋完善,逐步成为财富管理不可或缺的工具,期货、证券、银行的混业融合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邓星梅介绍说,2015年民生银行对期货资管授信规模超过百亿,并且创新设立了期货资管母资金模式,其中包括海通期货在内的多家期货公司完成了母资金项目落地,期货策略涵盖了α套利、期货套利、跨期套利等,未来会结合各类产品情况,尝试发行管理型产品。

  链 接

  私募孵化平台六大创新

  一、规模大,资源投入与参与机构均为业界最多。

  二、开放性强,各类金融机构可跨界合作。

  三、参与广,目前参与的私募机构有2000多家,最终将筛选出3000家进入私募金融汇。

  四、资金多,种子优先孵化资金达到30亿元,后续还可追加。

  五、平台型,目前私募行业缺乏类似孵化平台。

  六、一站式,私募机构可获得一站式资源和服务,专注于投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5/n431313908.shtml report 2456 业内人士称,随着机构策略逐步转向相对价值,期货、证券和银行混业融合将是趋势。今年私募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正在酝酿商机,围绕私募服务的主经纪商业务(PB)近期成为各家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