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延续震荡态势 资金情绪趋于谨慎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期指延续震荡态势 资金情绪趋于谨慎
  期指市场近一周延续震荡走势,三大期指整体重心小幅下移。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2报收3567.0点,周线累计下跌1.61%;上证50期指IH1512报收2329.0点,周线下跌1.90%;中证500期指IC1512报收7170.0点,周线下跌1.61%。

  从市场表现来看,三大期指主力合约近一周涨跌幅度基本相同,一方面是由于临近年末,资金提前离场避险的情绪较为强烈,使得近期指数的波动幅度明显收窄;另一方面,经历了前期连续的大幅震荡,现货市场交易风格在蓝筹股与中小盘股之间来回切换。

  量仓数据方面,沪深300期指周四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振幅较前几个交易日相对剧烈,四张合约单日成交量出现大幅攀升,单日共计成交19673手,较周三增幅约15%,并刷新近6个交易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盘中成交量出现大幅增长,但总计持仓量却出现一定程度回落。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为41237手,较周三下降206手。

  沪深300期指周四表现出的成交量扩大但持仓量缩小的情形,体现了期指市场中整体谨慎的情绪。多空双方的博弈大多在日内进行,隔夜持仓规模未出现大幅增长,另外受年末等因素的影响,总持仓量处在持续缩水的趋势中。在上述量仓组合下,市场再次出现连续单边行情的概率较小,整体在年底之前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相对于沪深300期指持仓量的连续缩水,中证500期指持仓规模则处在连续攀升的趋势中。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在本周三收盘升至19189手,为9月7日期指交易新规实施以来首次突破1.9万手,周四总持仓量虽有小幅缩水,但仍处于1.9万手上方。持仓量的持续攀升显示出资金参与该品种的热情持续回暖。

  三大期指合约贴水幅度在周四的冲高回落中再次出现扩大。截至周四收盘,IF1512、IH1512及IC1512相对现货指数分别贴水56.08点、28.21点及180.21点,较周三分别扩大13.34点、10.47点及17.94点。虽然期指将在下周进行交割,资金也开始提前移仓的布局,但当月合约的贴水幅度仍然迟迟不能收敛,体现出当前市场资金寻求避险的需求仍较为强烈。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11/t20151211_7484297.shtml report 1049 期指市场近一周延续震荡走势,三大期指整体重心小幅下移。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2报收3567.0点,周线累计下跌1.61%;上证50期指I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