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亚洲隐藏仓库的铝库存激增 铝价有承压之虞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亚洲隐藏仓库的铝库存激增 铝价有承压之虞
  吉隆坡巴生港自贸区中存放的铝锭。

  据路透社报道, 铝官方库存下滑,正勾勒出基本面更强的假象;同时未报告库存激增至纪录高位,让原本就受重创的铝价有承压之虞。

  由于增加的库存大都是在马来西亚和韩国的未注册仓库,而且没有算进官方的交易所库存,因此很多投资者并不知情。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仓库在过去20个月来的铝库存稳定下滑。

  LME库存MALSTX-TOTAL自2014年2月以来重挫46%,至不到300万吨,分析师和产业消息人士表示,但大部分金属只是由于LME严格的仓储新规转移走。

  尽管这些移转并没有增加总库存量,但由于炼厂不断生产铝,非LME仓库大量新增的库存则一直令人担忧。

  “在韩国,过去一个月来铝库存增加了10万吨,是正常水准的三倍多,”顾问公司CRU的铝主管Marco Georgiou。

  他表示,到11月底,韩国保税港口铝库存总规模上升至70万吨左右。

  CRU估计,包含未申报库存在内的全球铝库存总量今年已上升130万吨,至接近1,500万吨的纪录高位。

  那可能给指标LME期铝CMAL3价格带来压力,今年该合约价格下挫约五分之一,跌至每吨不到1,440美元的逾六年低点,主要受产铝大国--中国供应过剩冲击。

  **聚焦韩国与马来西亚**

  根据业内消息人士,马来西亚仓储库内中国的铝板库存约有50万吨。

  挪威的海德鲁(Norsk Hydro)(NHY.OL)上周对隐性库存提出警告,海德鲁为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之一。

  企业策略与分析资深副总裁Kathrine Fog在伦敦一场演说中表示,今年全球市场产量比消费量多出约100万吨,总库存已上升至1,300-1,500万吨。

  Fog表示,明年铝市可能还会增加高达100万吨的过剩产量。

  未注册铝库存大多被有利可图的融资合约锁定,有一部分也放在储放LME金属的仓库,让持有者能够在期价价差改善时快速注册。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11/t20151211_7480694.shtml report 1021 吉隆坡巴生港自贸区中存放的铝锭。据路透社报道,铝官方库存下滑,正勾勒出基本面更强的假象;同时未报告库存激增至纪录高位,让原本就受重创的铝价有承压之虞。由于增加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