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方举报黑平台贝克国际:1天赚30万美金不兑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做期货交易,从来只有亏钱要不回本金的;但没想到赚了钱,不但拿不到利润,连本金也会面临损失!”王先生在一家叫贝克国际(www.bakermarkets.com)的网站进行外汇、期货等交易,赚取了30万美元的利润;该交易平台拒绝兑现收益,甚至连60万元人民币的本金也拒绝返还。

  原标题:400倍杠杆的“黑平台”谁来监管?

  “做期货交易,从来只有亏钱要不回本金的;但没想到赚了钱,不但拿不到利润,连本金也会面临损失!”日前,记者接到张家港投资者王先生的投诉,他在一家位于该市名叫贝克国际(www.bakermarkets.com)的网站进行外汇、期货等交易,赚取了30万美元的利润;该交易平台拒绝兑现收益,甚至连60万元人民币的本金也拒绝返还。在维权过程中,王先生逐步意识到,“自己可能遇上了一个黑平台。”现代快报记者李喆

  平台号称杠杆最高400倍

  记者登录贝克国际网站后发现,主页“400倍杠杆”被明显标注;网站还声称“Baker(贝克)是澳大利亚顶级金融服务提供商”,并写着“全球监管与合规,接受澳洲ASIC监管,遵守严格的监管政策”等字样,交易品种则包含了期货、外汇、能源、股指等多个品种。

  浏览发现,该网站提供的期货交易软件是一款名为MT4的交易平台。公开资料显示,利用MT4交易平台,不法公司可以通过后台系统修改客户资料,强行平仓、改单,甚至利用程序死机、数据延迟等手段让投资者不能赚只能亏。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400倍杠杆根本不可信,风险极大;国内期货交易仅10倍杠杆而已。“一旦遇到这种号称百倍杠杆的平台就往往是‘黑平台’,黑平台根本不与任何交易所联网,所有的行情都是伪造的,让客户在里面对赌,一旦赌输掉,这类公司就会跑路。”该业内人士表示,王先生很可能就是遇到这样的事情。

  一天赚30万美金平台不兑现

  据王先生介绍,他在贝克国际开户交易后,一开始操作都是亏损的;有的一天就亏损了8000多美金;他还发现另有七名投资者遇到了和他一样的问题,每次交易都没有赚过。上月初,王先生和另七名投资者邀请宁波丰懿基金公司执行董事李军(化名)代为操作,立马出现盈利。

  交易记录显示,11月6日当天,李军带领他们于上午10时20分开始操作,交易品种选定为China300。至当天15时10分交易结束,李军所操作的账户由5000美元获利7.6万美元,其他七个账户各有翻倍,加上返还的点差,累计获利30万美元。但11月7日当王先生在网站申请提现时遭到了拒绝,不但China300这个交易品种被网站从其账号中删除,他的账号也在日前被封。

  那么,为什么李军能够从“黑平台”挣到钱呢?李军坦言:“从投资者描述的情况以及交易品种和交易明细来看,这个‘黑平台’提供的交易品种China300的价位和走势与沪深300(3635.938, 12.92, 0.36%)主力合约IF1511合约完全重合,这实际就是在变相从事非法期货交易。因此,我提醒王先生他们尽快收集证据,以免本金不保。”

  王先生聘请的润众律师事务所律师也向记者表示,根据他掌握的现有证据和材料,“贝克国际采用保证金制度以集中交易的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当日无负债结算,与客户对赌。其电子交易内容涉及中国股指期货、外汇、黄金、白银及各国指数等,交易杠杆100倍-400倍不等,已涉嫌私自设立从事非法的期货交易,是一个黑平台。”王先生本人也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实名举报。

  多方举报谁来管“黑平台”?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先后向多个职能部门进行了解。其中,苏州市金融办工作人员表示:“贝克国际从事的期货外汇交易并没有在省里备案,相关查处情况要咨询经侦部门。”随着记者又联系了张家港经侦大队,得到的回复是,已经接到投资人的举报,“正在侦办中”。

  此外,对于交易平台的管理,证券监管部门则表示,涉及交易平台的投诉如果是省一级的,可以向省金融办投诉;如果是地市级的可以向地方政府投诉。在经侦部门查处非法平台过程中,证券监管部门会予以协助。

  不仅仅是黑平台,投资者还发现贝克国际网站(www.bakermarkets.com)并没有备案,该备案号往往在网站首页的底部可见;这也意味着贝克国际的网站可能是一家“黑网站”。省通讯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一个网站没有备案登记就运行的话涉嫌违规,可以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投诉,该中心电话是12377。

  然而,对于“贝克国际”违规的说法,该平台负责人钱某予以否认,表示“平台是澳大利亚公司的代理,手续合规。”

  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随着互联网理财渠道的不断深入,各类交易平台层出不穷;一般来说,证券期货类交易只在证监会[微博]批准的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这些机构的名单可以通过证监会网站进行查询;对于原始股、地下炒金、炒期货外汇、股票“T+0”交易等常见违法行为也要保持高度警惕。

  本月初,证监会发文强调,投资者不要参与宣称可以代理投资者进行沪深股票“T+0”交易的网络平台,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受到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侵害,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也可向当地政府举报。”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0/n430639071.shtml report 2840 “做期货交易,从来只有亏钱要不回本金的;但没想到赚了钱,不但拿不到利润,连本金也会面临损失!”王先生在一家叫贝克国际(www.bakermarkets.com)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