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揭酒托行业暴利:红酒成本不足30卖出上千元

来源:澎湃

  以美女为“饵”,将每瓶成本不足30元的红酒以上千元的高价出售牟利——澎湃新闻12月7日从温州乐清市警方获悉,当地捣毁一个通过网络聊天工具引诱男性高额消费的“酒托”诈骗团伙,18名嫌疑人已被批捕。

  10月15日,蒋先生加了名叫“潇潇”的女子为QQ好友,没聊多久,“潇潇”便提出见面,并提议第二天在乐清北白象镇的某茶座见面。

  次日下午,蒋先生按时赴约,如约而至的“潇潇”是一名20多岁、打扮靓丽的女子。落座后,“潇潇”称想喝点东西,在征得蒋先生同意后点了瓶红酒以及瓜子、果盘等。红酒喝完,“潇潇”即称有事要离开。蒋先生买单时,发现消费金额近3000元,光那瓶普通红酒就要1888元。

  蒋先生付了账,但怀疑自己受骗了,留在茶座附近观察。没多久,果然看见“潇潇”又带了一名男子进入茶座。当晚,蒋先生报警。

  北白象派出所初步查明,该茶座为陈某、张某于6月接手经营,他们召集金某等4名女子和十多名男子组成“酒托”诈骗团伙,该茶座和永嘉县乌牛镇的一家茶楼是他们的落脚点。

  11月,专案组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抓获团伙成员4人;并奔赴上海、江西、江苏、湖北、安徽等地,将该团伙成员悉数追捕归案,涉案人员共20多名。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李某在网上聘请十余名“键盘手”伪装成女性,用QQ、微信等“勾引”附近的男子。一旦上钩,便派“酒托女”电话联系,将男网友引至茶座或茶楼,配合伪装成“服务员”的团伙成员“唱双簧”。“酒托女”还会观察受害者是否有钱、精明,通知“服务员”上不同价位的酒水、食物。遇受害人不愿买单,“服务员”则会充当“保安”,采取暴力、胁迫等手段迫使受害人交钱。

  据了解,该团伙提供的“高价红酒”都是廉价红酒,一瓶红酒加一些食物,成本连30元都不到,却以上千元出售宰客。缴获的账单显示,每单消费金额在400~15000元。

  经查,该案涉嫌诈骗金额30余万元,有70多名受害人。不过,报案的受害者寥寥无几,部分受害者在警方与其联系后也宁愿吃“哑巴亏”,不愿出面作证。

money.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0/n430638384.shtml report 923 以美女为“饵”,将每瓶成本不足30元的红酒以上千元的高价出售牟利——澎湃新闻12月7日从温州乐清市警方获悉,当地捣毁一个通过网络聊天工具引诱男性高额消费的“酒托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