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收益11月降至两年新低 年底飙升难再现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跌。数据显示,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3%,继续处于下滑趋势,较10月份下降0.13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下跌并再创两年新低。

  分析认为,10月底央行再一次“双降”,且基于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加之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

调节,年底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预计年底理财产品收益大幅提高的情况或难呈现,最好的情况是跌势暂缓。

  理财提醒:

  警惕金融互助骗局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以“金融互助”为名,承诺高额收益,引诱投资者投入资金的行为。对此现象,近日,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4个部门发布了风险预警提示,提醒广大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理性审慎投资。

  所谓的“金融互助社区”涉嫌非法集资,是个打着互联网金融幌子的骗局。

  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 21家银行共发行了3226款理财产品,占所有理财产品的48%。其中,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依旧占到前三名,发行量分别为389款、369款及341款,较10月份均有增加。

  现象一:

  保本非保本都在跌

  2015年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继续处于下滑趋势,较10月份下降0.13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下跌并再创两年新低。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均有下跌。

  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水平继续处于下降趋势,投资者较为关注哪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更高。11月份发行量在30款以上的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5%之间的银行有36家,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以下的银行有10家。

  现象二:美元走强

  外币理财水涨船高

  此外,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份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6545款,平均收益率为4.29%,外币理财产品合计发行141款,平均收益率仅为1.46%。其中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环比上涨4%,随着美元持续走强,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上涨。在美元上涨的带动下,日元、英镑、澳元等外币行情看好。

  此外,国有银行因理财产品收益本身就低于中小银行,且国有行发行的低收益保本类理财产品比例较大,为此收益竞争力非常低。

  预测:银行理财收益率年底难反弹

  进入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开始攀升的局面没有出现。融360理财分析师吴慧诚预计,今年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可能性不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幅收窄,收益渐趋平稳。值得注意的是,年末效应加之股市IPO重启,部分银行可能会发售短期高收益产品来吸引资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未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央行仍有进一步调整存款利率的空间,因此不排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情况。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主要是受央行降息、宏观经济基本面、经营压力和风险提高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银行出于风险把控,一方面会提高银行理财产品资产端的准入标准,收缩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另一方面,下调产品预期收益水平,降低负债端成本。因此,融360理财分析师吴慧诚预测,低收益将成银行理财新常态。

  相关新闻

  11月信托收益率仅8.25%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信托收益率依然处于下降通道。有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以高收益著称的集合信托收益率明显下降。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发行的集合信托平均收益为8.25%,较10月的8.46%有所下降。

money.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0/n430637128.shtml report 2773 11月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跌。数据显示,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3%,继续处于下滑趋势,较10月份下降0.13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下跌并再创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