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1月份投连险账户均取得正收益 太平合众出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11月投连收益前五账户中太平人寿合众人寿占据四席

  ■本报记者 尹力行

  连续4个月负收益的投连险,受益于第四季度以来的股市回暖,在10月份重拾正收益后,11月份收益再度为正,单月平均收益率为2.49%。

  从收益轨迹来看,投连险的走势基本上与大盘同步。从具体账户层面看,11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84个投连险账户均取得正收益。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在11月份,BAT平台上主打的6款投连险产品中,仅1款的锁定期为一年,其他5款的锁定期均在半年以下(含半年),另有一款产品每月8日和18日均可免费赎回。

  单月收益率最高17.73%

  近日,华宝证券发布研报显示,2015年3月至2015年11月,投连险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7.96%、7.28%、8.71%、-5.85%、-6.67%、-5.66%、-0.33%、6.35%、2.49%。与股市唇齿相依的投连险账户,收益在10月份以后开始趋稳,11月份继续为正。从收益轨迹来看,投连险的走势基本上与大盘同步。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11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84个投连险账户均取得正收益,延续了10月份的“满堂红”态势。收益率名列前列账户包括:合众进取型(17.73%)、太平价值先锋型(13.10%)、信诚人寿季季长红利(13.01%)、合众平衡性(12.57%)、太平动力增长型(10.95%)。

  日前,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0月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101.7亿元。其中弘康人寿新增投连险账户保费居首位,为53.1亿元。

  互联网化更灵活

  此前,华宝证券在2014年年度投连险报告中就表示,2015年投连险产品将迎来第二春,而互联网将成为投连险产品谋求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柱,理财属性的呈现和认可也更有助于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随着投连险设立账户由审批制转向备案制,未来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抓住投连这一类公募业务,并结合互联网的公众优势,开发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而投连险产品也将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搭建起公募投资者与非标产品的桥梁,保险公司也会充分发挥其在风险控制上的积累,向投保人提供更为丰富和优质的、兼具保险保障功能和有竞争力的理财功能为一体的保险产品。

  其实,投连险在前些年就开始借助互联网来拓展自身的销售渠道,典型代表当属娱乐宝,由国华人寿和阿里巴巴合作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7%。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借助互联网来扩展自身业务,提高保险业务收入。

  华宝证券研报显示,10月13日腾讯理财通联合光大永明人寿推出2款投连险理财产品,分别为光大永明定活66和光大永明定活168,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60%和6.10%,锁定期分别为66天和168天。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除上述两个产品外,10月份BAT平台上的“互联网+投连险”主打产品中,锁定期在一年及一年以上产品仍占据半壁江山。

  而到了11月份,在6款主打产品中,仅1款的锁定期在一年,更有一款在陆金所销售的投连险产品,每月8日和18日均可免费赎回,灵活性更高。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借助互联网来扩展自身业务,提高保险业务收入。由BAT主导的互联网行业也纷纷抢夺保险理财市场,华宝证券的研究员也表示,“相信在今后这方面的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

  虽然目前,投连险的保费收入还无法“独当一面”,但是因其披露要求相对较高,而在近几年发展迅猛。

  据了解,虽然没有“保底收益”这个吸引,但投连险在投资过程中,需要单独披露包括投资资产的范围、不同类型资产的占比、投资收益等在内的多种信息。因此,对于客户来讲,更加对称和透明。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0/n430625015.shtml report 1850 11月投连收益前五账户中太平人寿合众人寿占据四席■本报记者尹力行连续4个月负收益的投连险,受益于第四季度以来的股市回暖,在10月份重拾正收益后,11月份收益再度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