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邦再度出手举牌金风科技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曾在去年大闹A股举牌江湖的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在蛰伏了近一年时间后,近期再度出手。不同于以往将地产股、银行股作为主要的围猎目标,此次安邦抄入的是一只风机股金风科技

  昨晚,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7日收 到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发来的通知书。截至12月7日,上述这三者合计持有金风科技普通股共计1.38亿股,占金风科技总股本的5.00%,首次达到举牌红线。

  此次举牌的“幕后人”正是安邦。公告显示,安邦为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的主要股东,其持有和谐保险98.31%股份,持有安邦养老99.99%股份,持有安邦人寿99.98%股份。

  对于A股市场而言,安邦并不陌生。在2014年,安邦犹如猛虎下山,频繁斥巨资增持招商银行,举牌民生银行金融街金地集团等金融、地产大盘蓝筹股。其中,安邦对金地集团的举牌,次数更是达到4次。

  按照以往思路,安邦热衷的一向是银行、地产股。此次举牌金风科技,到底有什么来由呢?资料显示,金风科技主营风电技术研发、风机制造等,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增74.61%,还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最多可达100%。另外,金风科技还是目前机构调研的热门股之一,11月份以来,获得机构调研的次数达到11次。

  作者:林志吟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09/280069.html report 1902 信息时报讯(记者林志吟)曾在去年大闹A股举牌江湖的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在蛰伏了近一年时间后,近期再度出手。不同于以往将地产股、银行股作为主要的围猎目标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安邦再度出手举牌金风科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