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生命人寿四度举牌浦发银行 持股达2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林晓丽)险资再度青睐银行股。昨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晚间公告称,截至 2015年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公司普通股 A 股累计已达 37.31亿 股,合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 股本的 20.00%。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 动完成后,富德生命人寿持有浦发银行股份达 20%,不是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截至9月30日,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持有公司21.16%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昨晚披露中:“截至本报告签署之日起,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的可能性”。考虑到浦发换股收购上海国际信托的定增(定增发行10亿股,占定增后总股本5%)尚未完成,定增完成后生命人寿的持股比例将被摊薄至19%,因此这句话可能意味着定增完成后,生命人寿将可能再增持2亿股,以维持其20%的持股比例。

  对于生命人寿将持股目标定位20%,国金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马鲲鹏指出,生命人寿增持浦发至阶段性上限(20%),再次凸显了银行股低估值、高股息率、大资金容量对险资这类配置型资金的吸引力。预计险资将成为全市场所有符合此类条件的板块和公司的主力买家,浦发今年8月底首次公告生命人寿举牌,从当时低点至今,浦发累计涨幅超过60%,大幅跑赢板块,低估值蓝筹在未来保险举牌大潮中的表现潜力不容忽视。

  作者:林晓丽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09/content_3069253.htm report 1436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晓丽)险资再度青睐银行股。昨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晚间公告称,截至2015年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公司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生命人寿四度举牌浦发银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