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盛前瞻美联储12月会议:会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一,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加息,不过由于担心首次加息会导致金融环境趋紧,美联储会在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安抚市场,强调加息速度缓慢、加息取决于数据的信号。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短讯中写道,美联储将在下周FOMC会议上加息。不过,由于担心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会使得金融环境趋紧,美联储会在加息的同时安抚市场。具体来说,FOMC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会强调未来加息的速度是缓慢的,以及加息路径取决于经济数据。

  高盛指出,美联储鸽派信号会反映在官员们的利率预测散点图上。高盛预计,官员们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长期水平预测值会降至3.25%,2016年以及中期的利率预测会比9月会议时的预期下调25个基点。

  在今年9月FOMC会议上,美联储全面下调未来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包括将2015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降至0.375%(此前料为0.625%),下调2016年年底预期至1.375%(此前料为1.625%),下调2017年年底预期至2.625%(此前料为2.875%),下调更长周期预期至3.50%(此前料为3.8%)。

  高盛称,如果12月加息的话,那么美联储在1月会议上不太会加息,焦点将转为明年3月的FOMC会议上是否会加息。

  美联储12月FOMC会议将于12月15~16日召开。近日美联储高级官员讲话频频,多数委员表示12月是合适的加息时点。上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发表证词,她表示10月以来的经济数据符合美联储就业市场改善的预期。劳动力市场已接近央行的充分就业目标,拖累通胀的因素也将在明年消退。耶伦讲话暗示了美联储将很快启动首次加息。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8/n430204490.shtml report 812 周一,高盛经济学家JanHatzius表示,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加息,不过由于担心首次加息会导致金融环境趋紧,美联储会在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安抚市场,强调加息速度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