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证500期指涨势趋弱 大盘股料成焦点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周一,期指三大主力合约震荡分化。截至收盘,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2涨0.71%,报7339.4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2跌0.26%,报2368点;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2跌0.14%,报3620点。分析人士认为,中证500期指上周连续四日上涨,本周上涨动能趋弱,远月与近月合

约大幅贴水,这显示出资金的看空预期。展望后市,上证50期指和沪深300期指将成为支撑指数向上的主要动力。

  IC贴水 市场情绪谨慎

  期限价差方面,昨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继续维持贴水格局,IC1512、IH1512、IF1512合约分别贴水262.83点、27.58点、67.61点。

  成交持仓方面,昨日IF1512合约成交13794手,持仓34555手;IH1512合约成交5571手,持仓12850手;IC1512合约成交8792手,持仓15365手。整体来看,三大期指的总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均有所减少,但降幅不大。

  方正中期期货期指研究员彭博表示,周一期指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其中中证500期指走势强于上证50期指及沪深300期指,这与现货指数的表现较为一致。昨日,A股方面银行、保险和券商股早盘一路走低,午后有所反弹,指数总体呈现震荡态势。从板块上看,题材股涨幅依旧较大,权重股总体低迷。

  “从贴水上看,目前IC的贴水仍然呈现出远月合约大于近月合约的格局,次月合约贴水已经超过500点,远月更是超过1300点,反映了较强的看空预期。”彭博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方向明朗之后,目前尚在观望的投资者将会顺势而为,这股力量十分强大,足以影响大盘短线走势。因此,现在多空双方都显得谨慎,不敢轻易出击。“短期上证指数3535点是争夺线,一旦失守下方将探向3400点,而若能站稳则有望冲击3580点。”

  市场将延续避险态势

  从走势上看,中证500期指近期表现尤为强势,上周有四个交易日连续收涨,本周一继续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分析人士认为,上周市场情绪好转,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的多头主力出现小幅增仓迹象,预计本周期指将继续缓慢上涨,但伴随指数走高,上行动能将逐步衰竭。

  彭博认为,从中期看,指数走势未来将出现分化,其中IH和IF由于包含大蓝筹等权重股,估值上看已经非常低,易于受到资金追捧,未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而IC由于反映了中小市值的股票,以及很多创业板、中小板股票,未来可能仍然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在年末资金面紧张、美联储加息等压力下,中期来看三大期指可能将产生较大分化,IC受到的压力强于IF及IH。从这一点上看,“多IH空IC”可能将是不错的套利选择。

  展望后市,美尔雅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表示,当前市场信心略显不足,两融余额连续两周减少,昨日沪市成交额更是明显下降,可见市场情绪较为谨慎。

  “同时,中国11月外汇储备环比降872亿美元,降幅超预期,离岸人民币应声一度跌破6.47,创三个月新低。在上周美国公布强劲非农数据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增,进一步对新兴市场造成资金出逃压力。美加息落地之前,市场延续多空避险态势。”王黛丝说。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8/n430200717.shtml report 2465 周一,期指三大主力合约震荡分化。截至收盘,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2涨0.71%,报7339.4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2跌0.26%,报23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