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万科超级买家揭晓 前海人寿超越华润成第一股东

来源:中金在线网
  万科 A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12 月 4 日接到钜盛华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 2015 年 12 月 4 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在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 A 股股票 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969%。本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 计持有公司 A 股股票 22.11亿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 20.008%,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万科A表示,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第一大股东虽然发生变更,但公司目前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钜盛华则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或减持万科A股份的可能性。

  据悉,宝能集团为钜盛华的控股股东,而宝能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因此钜盛华的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

  前海人寿密集举牌多家上市公司。截至目前,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5%以上的公司有中炬高新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宁百货南玻A、合肥百货。此外,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还参与了华侨城A定增,获批后将获得8.68%股权。

  万科A上周股价四天涨三成,股价创7年新高,估值修复显著。中投证券研报认为,公司作为绩优龙头、销售屡创新高盈利改善,同时积极转型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狠抓落实“八爪鱼”戓略,其中物业服务、物流地产、出租公寓、教育营地等戓略发展迅猛,为长期估值提升打开了空间。

  作者:佚名来源投资快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sc.stock.cnfol.com/gushizhibo/20151207/21901046.shtml report 2143 万科A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12月4日接到钜盛华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2015年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在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