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华控股“一改三”方案落定 寿险子公司获批开业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中华控股“一改三”的改制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华控股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旗下子公司中华联合寿险的开业申请已获监管层批准,并将于12月18日正式开业。

  资料显示,中华联合寿险公司由中华联合控股及其子公司中华联合财险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15亿元,注册地为北京。该公司由中华控股副总经理刘显龙掌舵,并挖来华泰人寿副总经理赖军担任总经理一职。

  与传统寿险公司主要依赖个险、银保渠道不同,接近中华联合寿险人士表示,中华联合寿险将主要采取互联网业务模式,未来,既会跟互联网公司合作,也会建立自己的网销渠道。2015年7月,中华联合控股旗下万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京正式开业。

  据了解,早在2006年保监会便批复中华联合“一改三”的整体改制方案,即成立中华控股并设立中华联合财险和中华联合寿险两家子公司。但由于后期重组事宜,中华联合寿险公司一直未能设立。直到2012年,中华控股才提出要重启寿险子公司开业事项。

  除了寿险公司外,中华控股还在五年规划中透露,将构建财、寿、资“一通道,三板块”的业务格局。目前,中华控股的资管牌照批筹也将提上日程。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2/n429214203.shtml report 520 中华控股“一改三”的改制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华控股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旗下子公司中华联合寿险的开业申请已获监管层批准,并将于12月18日正式开业。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