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降幅收窄 年末效应或难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的指针指向2015年12月,距离年末仅有一个月时间。在11月的最后一周里,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水平依然保持下行态势。值得关注的是,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市场人士分析称,这或是年末因素导致,但基于当前较为宽松的资金面,2015年的年末效应或难现。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5年11月21日至2015年11月27日)共有80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35天。 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24款, 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较前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迹象是,最近两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虽然继续下跌,但跌幅收窄。对此,银率网分析师称,年末效应是主要影响因素,从11月中旬开始,部分银行开始出现理财产品长短期收益倒挂的现象。而基于目前国内的经济现状,市场存在降息预期,加之央行综合利用各种货币工具对市场流动性进行调节,预计年底资金面整体上会保持适度宽松的局面。因此,今年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的可能性不大,年末的翘尾效应可能低于投资者的期待。

  银率网分析师预测,银行从资金成本和利率风险的角度去考虑,最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提高中短期尤其是短期产品的收益,但也不排除个别资金紧张的银行会大幅提高其各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建议投资者在提高风险意识的基础上,可适当关注这类高收益产品。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2/n429202645.shtml report 662 时间的指针指向2015年12月,距离年末仅有一个月时间。在11月的最后一周里,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水平依然保持下行态势。值得关注的是,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