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在SDR权重10.92% 超越日元英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宣布,人民币2016年10月1日加入SDR(特别提款权)。

  值得注意的是,IMF总裁拉加德在回答第一财经记者现场提问时表示,人民币权重为10.92%。此外,美元权重为41.73%,欧元为30.93%,日元为8.33%。在人民币未“入篮”之前,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四种货币的权重分别为百分之45%、36%、10%和9%。

  根据IMF,货币权重本身是结合发行人所在国出口和其他国家将该货币作为外汇储备而持有的金额而得出,均以SDR单位表示。根据最新数据,出口和储备相对比重分别为60%和40%。

  此前,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纪沫则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国出口额约为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从今年3月末的3.73万亿美元降至10月末的3.53万亿美元,因此我们预计人民币的权重可能约为10%,低于IMF此前的预测(14%)。”

  不过,众多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深入,在2020年(下一次评估时)人民币在SDR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201/n429019197.shtml report 621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宣布,人民币2016年10月1日加入SDR(特别提款权)。值得注意的是,IMF总裁拉加德在回答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