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前三季度 黄金国际板成交4448吨黄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黄金网

  记者从2015黄金产融结合论坛上获悉,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末,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累计成交4448吨黄金,成交金额为1.06万亿元;成交白银1210吨,成交金额42亿元。

  自国际板启动以来,国际会员积极参与交易所主板、国际板各类合约交易,参与度日趋活跃。特别是进入2

015年,国际板交易规模大幅增长。2015年上半年,国际板累计成交3775.54吨黄金,成交金额9021.78亿元。

  目前,金交所国际板的国际会员已经达到了63家,更多在国际黄金市场具有丰富的交易经验和一定影响力的交易金商或大型银行正在积极加入金交所国际板。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以及中银香港等8家商业银行,作为国际板指定结算银行,按照资金封闭运行的原则,开展国际板资金结算业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同时,采取了实物分区交割方式,防止黄金交叉出库,保证了黄金进口秩序的规范运行。

  在上述机制规则的运行下,黄金国际板实现了在黄金交易项下,在岸人民币(CNY)和离岸人民币(CNH)及其他货币的自由兑换,从而使境外机构和个人可以直接参与到中国黄金市场中来。

  据统计,前三季度,黄金国际板累计净额清算资金346亿元,跨区调拨人民币资金299亿元。

  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国际板推进了中国黄金市场对外开放,使境外投资者可以直接参与中国黄金市场交易,丰富多层次市场体系,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中国其他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

  下一步,金交所将大力开拓境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黄金市场,引入更多的合格国际投资者参与国际板交易,同时继续深化与国际黄金市场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此外,金交所还要推出上海金定价机制,与伦敦金和纽约金等互为补充,进一步完善全球黄金价格体系。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30/n428828773.shtml report 2309 记者从2015黄金产融结合论坛上获悉,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末,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累计成交4448吨黄金,成交金额为1.06万亿元;成交白银1210吨,成交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