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人寿海外再出手 拿下伦敦一写字楼40%股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邓莉苹

  国内险资正加快海外地产的投资步伐。日前,中国人寿宣布完成对伦敦核心地区办公物业——位于伦敦金融城核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99 Bishopsgate的投资。2014年底,中国人寿曾成功投资伦敦金丝雀码头10 Upper Bank Street项目。

  事实上,除中国人寿外,中国平安、安邦保险

、中国太平等险企都在海外进行投资。据戴德梁行发布的研报,截至2014年底,国内保险商投资于房地产的金额为134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保险业海外房地产的新增投资金额将达到730亿美元。

  据悉,上述项目交割完成后,中国人寿与卡塔尔投资局分别持有项目40%股权,原业主博枫资产管理公司将作为资产管理人和物业管理人保留项目20%股权。99 Bishopsgate资产总价值约3.4亿英镑。

  据中国人寿方面透露,目前该办公楼处于满租状态,平均剩余租期较长,未来现金收益稳定可期。

  随着监管逐渐放开,险资在海外的投资正在不断增加。

  2013年7月,中国平安以2.6亿英镑(约合23.7亿元人民币)价格买下伦敦劳埃德大厦;2014年10月,安邦保险19.5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此外,阳光保险、中国太平都有在海外收购房地产项目。

  记者注意到,在前期的收购中,国内保险资金主要是以知名城市的知名地产项目为主。深圳地区一位保险资管公司高管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中资企业对当地市场了解度的问题,很多会选择一些大城市的地产项目来进行投资,通过这样的方式慢慢试水。

  戴德梁行亚太区预测及策略研究部分析师黎玉娣表示:“世界主要门户城市将成为首批吸引险资进行海外物业购置的地点,例如目前国内保险商就主要活跃于伦敦及纽约,而其他经常出现1亿美元以上物业成交的城市也会陆续引起国内险资的垂青。”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130/n428825921.shtml report 1662 国内险资正加快海外地产的投资步伐。日前,中国人寿宣布完成对伦敦核心地区办公物业——位于伦敦金融城核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99Bishopsgate的投资。2014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