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纳入SDR悬念将揭开 金融市场即将迎来“超级周”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人民币纳入SDR

  据CNBC报道,下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给予人民币储备货币地位。尽管这很大程度上可能只有象征意义,但会提振人民币以及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影响力。

  美银美林近日警告称,中美货币政策的“

巨大分化”料会令人民币承压,到明年年底人民币/美元将再贬9%至7.00,贬值压力将在月底IMF关于人民币纳入SDR的投票过后陡增。

  但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央行仍有必要稳定人民币汇率来提升“走出去”大战略的投资收益,以及人民币资产对于外资的吸引力。同时从对手方和筹码角度来看,央行也有能力维持汇率的稳定。

  此外,上周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人民币预计将加SDR货币篮子,但所占权重可能低于外界预计的14~16%。一位知悉IMF讨论过程的官员称,14%~16%的比重太高了。另一位看到IMF报告的某亚洲高级官员称,权重勉强能达到两位数。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负责人Marc Chandler也表示,目前外界预期的权重是15%,这可能会被降低。CNBC援引他称,中国利率高于美国,权重越大,新兴市场的债务负担也就越重。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另一焦点是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是12月15-16日美联储会议之前最后一份重要报告。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而非农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下周有两次讲话,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中午12:35她将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讲话,周四她将出席联合经济委员会的听证会,可能会传递美联储加息将于12月中旬加息的相关信息。

  CNBC援引德意志银行G-10货币策略负责人Alan Ruskin称,绝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已是板上钉钉,除非就业数据极其疲弱。

  他表示,如果届时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超过20万,将不仅意味着美联储12月会加息,还预示2016年美国将继续加息。

  欧洲央行加码宽松

  下周四,欧洲央行(ECB)将举行会议,有可能会加码宽松政策,欧美央行的货币政策分歧将会进一步加大。

  根据路透社昨日的报道,欧洲央行官员可能在下周四的政策会议上实施“分级利率”政策,相当于对囤积现金超过一定数额的银行处以“罚金”。分析师认为,这预示了欧洲央行即将大幅下调目前已经为负数的利率。

  路透的报道中提到,欧洲央行决策者正在考虑推出两级存款利率和购买城镇和地区债、甚至购买可能没有任何回报的重新打包的贷款等选项。

  华尔街见闻今日提及,所谓两级存款利率,意在对手中持有过多现金的银行实施绝对值更大的负利率。因为钱都躺在央行的账上不进入实体经济就无法刺激信贷需求。

  这导致欧元兑美元一度跌破1.06,美元指数也一度上涨至超过100。

  下周四政策会议之后,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将发表讲话。随后,德拉吉将启程赶赴纽约,参加周五的纽约经济俱乐部。

  OPEC会议

  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该组织预计不会改变过去坚持的让市场决定油价的策略,但是某些成员国可能会发出反对声音。

  目前反对声音最大的是委内瑞拉,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委内瑞拉警告,若OPEC不采取行动稳定市场,国际油价甚至可能跌至每桶25美元。伊朗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可能也希望OPEC减产。

  据彭博统计,OPEC过去17个月的产量都超过了日产3000万桶的生产目标。法国兴业银行和JBC Energy的分析师均预计下月的OPEC会议可能维持当前生产配额,不会为了让油价维持在每桶40美元上方采取任何行动。

  巴黎气候峰会

  1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启程前往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张。国际社会对习近平主席出席大会充满期待,认为习近平主席将发出中国与各方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气候治理的强音,有利于大会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成果。

  加拿大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

  12月2日,加拿大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澳洲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

  12月1日,澳洲联储召开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130/n428814664.shtml report 2833 人民币纳入SDR据CNBC报道,下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给予人民币储备货币地位。尽管这很大程度上可能只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