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触目惊心!理财公司最大危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者报

  1-6月上线900家419家跑路!7月上线217家109家跑路!8月上线228家81家跑路!9月上线189家55家跑路!10月上线150家47家跑路!11月已有61家跑路爆雷,1天曝光10家问题平台!一周近50亿无法兑付,超10万人血本无归!

  年关将至,理财公司最大危机

  7月开始,p2p问题平台每月呈现下降趋势,从7月的109家出问题降低到10月的47家。截至10月底,共成立平台3598家,其中1078家出问题,爆雷率高达3分之1,牵涉资金达150多亿!

  还未到12月,爆雷数量就开始反弹,出现疯狂倒闭潮,据不完全统计,11月公开的爆雷平台已达到61家!年关将至,所有p2p等理财机构将迎来大考!一些涉嫌自融以及本身就有问题的平台将最为危险!投资者集中提现,平台若不能兑付,一经曝光直接死路!

  年底盘整,股权投资人如果撤资,将雪上加霜,直接面临倒闭!已有一大批平台因为运营思路出问题,股东直接撤资!更重要的是年底各类金融机构将收回对企业的贷款,例如银行抽贷,这时候给那些企业借过钱的p2p平台将很难收回借款,银行的都还不上,平台就别想了!一边收钱难,一边还钱难,大量兑付危机或将爆发!

  无米下锅,无钱可赚

  宏观经济下行,银行不良率持续飙升,坏账连连爆发。银行尚且如此,资产质量更差的p2p更加不容乐观。资产寒冬来临,收益率下降是其次,更可怕的是无标可投!前段时间据报道,北京的一些老牌p2p经常出现满标,无标可投的状况,最新的借款项目还需要预约,公司的CEO都忙着出去找资产,年底无标可投,毫无疑问,平台的运营风险就将加大!

  还有部分平台只烧钱,做规模,做虚标,不赚钱的情况下烧钱经营,这些平台在年底将更加危险,获客成本提升,用户无标可投,搞一些差的资产又自食其果,坏账爆发无法兑付!目前很多平台纷纷与融资租赁开始合作,这也将是一种趋势,毕竟有实物担保,据了解目前已50家平台涉足融资租赁!

  95%平台不合规,三五年不死即跑

  10月底,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金融风险实验室认为,当前正常运营的平台,95%不符合国家最新的互联网金融监管要求,采用资金银行存管的平台不足5%,而且不同程度地存在资金池现象!

  目前央行表示平台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但目前仅仅只有近3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实际真正接入银行的少之又少!南京财经大学某教授直接给出结论,三五年后90%以上的P2P平台不是死路就是跑路,让整个行业一片哗然!

  终究来了,银行决定命运

  自央行7月份基本法出炉,要求由银行为平台提供存管服务后,第三方支付开始寻求与银行合作,众多支付平台宣布与银行达成联合存管的模式,但据透露,联合存管的模式下,大多数存管账户并不在银行,还在这些第三方支付手中!

  该来的终究会来!今天有消息称P2P监管细则中或要求P2P与银行直接签署资金存管协议。这将意味着第三方支付和银行的联合存管模式面临终结,将让P2P平台直接无法接触到资金,永远只能是单纯的中介,这样一来,一些平台又可以宣布倒闭了!

  每天倒闭3家,年底掀起狂潮

  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天跑路的平台达到3家之多!11月还未结束就已有61家出现问题被公开,远超10月份的47家!以某某财富命名的,更是跑路疯狂!

  11月的那些触目惊心:

  11月1日

  众银财富老板失联,涉及1000人,1亿被卷走!

  11月6日

  曾登陆央视的银谷财富一分公司被贴上封条,停业整改!

  11月11日

  信利财富倒闭,200多人哭诉!

  11月17日

  蔬泽创投卷款跑路,1.26亿不翼而飞!

  11月20日

  宁波融信财富董事长卷走6000万跑路,致公司资金链断裂!

  11月23日

  广州宏量财富人去楼空,880人,2400万从此陌路!

  11月23日

  山东鑫利源公然发布跑路公告,当地银监局与金融办竟称不负责监管! (最新消息:平台再发公告,称没有跑路,之前是员工个人行为)

  11月23日

  中国基金协会公布12家私募基金公司失联,大量投资者陷兑付危机!

  11月26日

  华中最大民营理财机构财富基石陷入兑付危机,43亿资产被查封,7万人面临血本无归!(来源:投资者报微信号)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30/n428809627.shtml report 2306 1-6月上线900家419家跑路!7月上线217家109家跑路!8月上线228家81家跑路!9月上线189家55家跑路!10月上线150家47家跑路!11月已有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