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身份证遭冒用办信用卡透支十余万 夫妻怒告银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安在线

  前些年,合肥市民刘女士的身份证被他人冒用,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欠了十多万元。 2009年,某银行安排工作人员去刘女士的老家,声称她“欠债不还”。如此一来,刘女士和丈夫许先生在老家饱受诟病,饭店关了门,工程也停掉了。日前,刘女士和许先生将某银行安徽

省分行告上法庭,索赔6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并要求银行为自己恢复名誉。

  [受委屈]被诬蔑欠债不还 夫妻俩生意受挫

  许先生夫妇老家在肥东县众兴乡,两人常年在合肥市区生活。平时,许先生在外做工程,老家一些村民经常到他的工地打工。妻子刘女士开了一个饭店,两口子日子过得挺滋润。

  可是,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许先生说,当时他在外承包工程,工人基本都是老家来的,“他们突然都不干了”。而且,刘女士开的海鲜酒楼,伙计们也辞职了,被迫关门。夫妻俩几经追问才了解到,“有人在老家散布谣言,说我们欠债不还”。

  许先生和刘女士称,从2009年10月起,某银行四五次派人到众兴乡,送达“法院起诉警告函”、公安报警立案告知函。由于夫妻俩都在合肥生活,银行工作人员就将未封的两份函交给了他人。“说我们欠银行十几万,当众宣扬我们借款不还,给我们的名誉造成了严重损害。”

  [证清白]特意在老家盖房 不为住只为名声

  许先生说,2009年,他们收到村民转交的材料后报警,并去银行投诉。“他们说可能是信用卡诈骗,我们就没有在意”。可是谣言越传越广,两人在老家的声誉越来越差,“大家在背后指指点点,不愿意跟着我们干了。”

  2011年,为了挽回声誉,夫妻俩作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在老家盖房子。许先生说,一家人早已不在老家生活,盖了房子也不会去住。尽管如此,许先生仍花12万元在老家盖了四间房,“房子建好后我马上就把房款全部付给工人,就是想告诉他们,我并不是欠钱不还的人。”

  然而,欠债风波还是彻底颠覆了夫妻俩的生活,“我2005年买了一辆红旗轿车,后来被迫换成了面包车。平时,我在外搞水电安装,妻子在饭店推销酒水。”

  [ 知原委]身份证遭人盗用 信用卡欠十几万

  2014年,许先生打算在肥东县城买房,去银行贷款却遭到拒绝。他这才知道,欠债的噩梦仍然缠绕着他们,“某银行把我们列入了失信黑名单”。

  几经辗转,许先生查看了妻子的信用报告,才知道有人利用妻子的身份证在某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可是,夫妻俩从来没有见到过这张信用卡,办卡登记的地址与他们的住址也完全不同。许先生说,他于2014年12月到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信访。今年1月27日,银监局作出《信访事项处理意见》,认定刘女士的信用卡是他人“伪冒办卡”,并责成某银行卡中心妥善处理赔偿事宜。经协调,某银行将刘女士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目前,夫妻俩顺利办理了房贷。

  [打官司]将银行告上法庭 为自己恢复名誉

  尽管是非已分,可欠债风波的影响还在。许先生和刘女士将某银行安徽省分行告上了法庭,请求判令银行消除影响,恢复自己名誉;赔偿精神损害赔偿6万元。

  昨日,合肥庐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代理律师表示,相关证据表明,给许先生和刘女士夫妇造成名誉损害的是某银行位于上海的信用卡中心,而不是某银行的安徽省分行,“两家都是独立法人,只有业务上的联系,没有其他任何联系,原告的诉讼对象弄错了”。

  因案情复杂,法庭未当庭宣判。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7/n428453539.shtml report 2066 前些年,合肥市民刘女士的身份证被他人冒用,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欠了十多万元。2009年,某银行安排工作人员去刘女士的老家,声称她“欠债不还”。如此一来,刘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