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揭秘中产阶级办什么信用卡 额度多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在中国,什么样的人群算是中产阶级?近日,一篇《“年入70万不够用”算哪门子危机》再次引发热议。年入70万的中产家庭仍然感到缺钱。中国成年人口中,超过中产阶级标准的人口占比仅为1.0%。

  中产阶级虽然收入很高,但是仍感到缺钱,首先收入除去税金养老金各种金,税后差不多50万左右。日常花销、孩子教育、购物、兴趣爱好、人情往来、旅游等等,每年的花费在40万左右,基本上剩不下钱。一线城市信用卡的普及率已经很高了,一般来说,收入高的家庭,信用卡的数量也会多,额度也更高。那么,中产阶级平时消费办理几张信用卡合适,信用卡额度多少?

  单人办理信用卡的话,一般1-3张较为合适;家庭办理信用卡,2-4张比较合适,卡片过多不便于管理。保守来看,信用卡额度在家庭月收入的1/2比较合适。税后年收入50万,每月收入4万左右。因此,信用卡额度2万左右较为合适,总额度则在4万-8万。

  建议中产阶级办理金卡或者白金信用卡,额度较高,权益也相对更好,信用卡优惠也比较多。由于不同卡种的附加权益不同,建议可办理一张超市联名卡,用于日常消费;办理一张商旅信用卡,用于出差、旅行;办理一张车主卡,可享汽车加油优惠。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7/n428453398.shtml report 535 在中国,什么样的人群算是中产阶级?近日,一篇《“年入70万不够用”算哪门子危机》再次引发热议。年入70万的中产家庭仍然感到缺钱。中国成年人口中,超过中产阶级标准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