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型盗刷信用卡方式出现 快确认自己信用卡安全

来源:融360

  信用卡一直好好的待在包里,卡上的27万积分被盗,盗窃者兑换了5张100元的加油卡。一起积分被盗事件牵出新型盗刷信用卡的方式。快确认你的信用卡信息有没有泄漏出去吧!

  27万积分被盗

  东南网发布消息,福州女子张女士登录信用卡中心发现,她的积分在网上自助

上被兑换一空。礼品是5张中石化加油卡100元充值卡,总价值500元。张女士说,并没有网上兑换,礼品也没收到,卡片在手里,不知道怎么回事。

  银行说法

  加油卡是以电子券密码的形式,下发到兑换时预留的手机号码上。并将两个手机号给了张女士。

  然而,张女士拨打两个手机号码均无法接通。才确认,自己的积分是被盗了。

  积分如何如何盗

  通过网上自助兑换信用卡积分时,需要输入信用卡卡号、交易密码、卡片背面的CVV码等重要信息。如果不是本人操作,那么这些信息很可能已经泄露了。也就是说,张女士在不知不觉中,信用卡信息泄露了,虽然没有拿到实体卡片,没有方法拿到验证码,无法在线下盗刷信用卡。然而,一些其他的操作,比如这个盗积分,不需要实体卡片、不需要验证码,就可以完成。

  也就是说,其他不需要信用卡、验证码的操作,盗积分者同样也可以完成。这种情况,最好联系银行修改信用卡的相关信息。不过,张女士的27万积分恐怕很难追回了。

  保护信用卡信息安全非常重要

  日常用卡,也要保护信用卡信息:刷卡时,遮挡密码和卡片背后后3位数字;刷完卡以后,要求商家立即归回信用卡;卡片不要轻易借人使用。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6/n428284202.shtml report 1265 信用卡一直好好的待在包里,卡上的27万积分被盗,盗窃者兑换了5张100元的加油卡。一起积分被盗事件牵出新型盗刷信用卡的方式。快确认你的信用卡信息有没有泄漏出去吧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