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有色行业多个品种望获收储 金属期货集体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编者注:【金属期货集体爆发】沪镍一度涨逾8%,沪铝涨停。橡胶涨停。沪锌涨4.4%,沪铜涨3.5%。螺纹钢涨1.85%。沪铅涨3.75%,沪锡涨3.8%。沥青涨4.3%。大商所焦煤、焦炭分别涨4.2%和3.8%。铁矿石涨4.93%。 LME镍涨3.87%,LME锌涨3.14%,LME铜涨3.2%,LME铝涨2.12%。

  ----------------------------------------------------------------

  中国证券网讯 国内多个有色金属行业传出限产保价或收储消息。日前举行的锌产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上,10家行业骨干企业代表达成共识,计划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

  另外,有外媒报道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日前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联合行动。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江西铜业铜陵有色计划周六在上海召开会议,商议如何应对已跌至六年新低的铜价。

  有消息称,有色金属协会建议国家买入90万吨的铝、3万吨精炼镍、40吨铟以及40万吨锌。

  除了锌,国内主要镍生产商本周五也计划举行专题会议,讨论可能的减产事宜。另外上海有色金属中心同样提到收储之事,“据相关消息称镍收储3万吨”。

  稀土方面,稀土的联合保价行动开始的更早。一个月前,国内六大稀土集团就集体限产,随后稀土市场迎来一波大涨行情,氧化镨钕、金属镨钕10月份均大涨逾10%。

  市场对稀土收储的预期更加强烈。中信证券此前点评称,稀土价格受供给压力和需求端不振等因素影响大幅下调,尤其是中重稀土价格已经跌破提炼的成本价格,导致企业亏损。尤其是在限产保价和打击“黑稀土”之后看到价格抬升效果后,市场对国储局收储稀土的预期大幅上升。

  市场方面,今日有色金属期货集体大涨,截至午盘收盘,沪铜1601大涨4.03%;沪铝1601涨3.97%;沪锌1601涨4.12%;沪铅1601涨3.43%;沪镍1601大涨7.23%;沪锡1601涨3.14%。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www.cnstock.com/v_news/sns_bwkx/201511/3635067.htm report 1303 编者注:【金属期货集体爆发】沪镍一度涨逾8%,沪铝涨停。橡胶涨停。沪锌涨4.4%,沪铜涨3.5%。螺纹钢涨1.85%。沪铅涨3.75%,沪锡涨3.8%。沥青涨4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