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雪袭京300余架次航班取消 延误险最高可赔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尹力行“常在各地飞,哪能不延误”,受周末降雪影响,11月23日晚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几乎全部取消,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不过,一些将延误险责任加入到旅行社附赠保险中的旅行社,在此次大规模延误事件中,让游客体会到了贴心服务。

  超3万人或延误

  11月23日,受周日持续一天降雪的影响,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上午8点到12点,首都机场每小时只接收10个进港航班,连续两天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据媒体报道,11月22日,首都机场共取消航班300余架次,航班延误预警也在一天内数次调整,至24时,预警升级为了红色。

  如果以每架航班只有100名乘客计算,受此次雪天影响而延误的乘客就有3万人。

  北京某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她们公司周一在北京组织了一场较为大型的讲座,因为航班延误等问题,专家周日在机场等了十几个小时仍无法赶到,最后会议只得改期。

  在新浪微博等社交网站上,众多乘客都在纷纷抱怨自己没有提早购买一份航班延误险。而已经提前购买了延误险的乘客,则在朋友圈里晒起了自己可能得到的赔偿金,记者查询发现,最高有人拿到了2000元的延误赔偿。

  据《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从上周末开始,全国多地的延误险销量都急速上升,而部分针对航班的延误险,会出现提前售罄的情况。

  北京市民张静怡表示,本周二她去武汉,“你买没买延误险啊”成了她出行前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个别旅行社赠延误险

  航班延误,不仅仅是时间的损失,对于旅游者来说,面临的可能是旅行计划的改变,而对于商务人士来说,面临的则可能是金钱的损失。

  一位游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11月23日晚上,她们一行30人的旅行团,部分团友在三亚机场等待回京的时候,遇到了航班取消。

  当得知航班取消的情况时,此旅行社也立刻启动紧急预案,为她们安排食宿,并协助她们办理延误险的理赔事项。

  “旅行社真是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没想到还有延误险。”上述游客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一般的旅行社,通常只会提供一份强制的旅行社责任险,但为了提升服务,还有部分旅行社会额外附赠一份旅行意外险给顾客。但是附赠延误险的旅行社,似乎并不多。

  《证券日报》记者为此采访了上述旅行社——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外国际)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其公司在额外赠送的意外险中,还加入了延误险责任,虽然在采购成本上可能会提高20%左右,但是对于游客满意度的提升就不止20%了。而且,这并不是只有“高端团”才有的,而是大部分旅游线路的“标配”。

  据了解,该旅行社向保险公司投保了总额度800万元的旅行社责任险,确保团队在遇到突发紧急事故中风险规避和转移,同时在旅游团费中包含国内游20多万元、出境游30多万元的旅游意外保险,为游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为满足出行客人更高保障的需求,同时优选多家保险公司为游客提供量身定做的旅游保险产品供游客选购,这些产品包含紧急救援、航班延误、旅行证件遗失、信用卡盗刷等等游客在出游中可能存在的各种情况。

  该旅行社产品中附赠的延误险为延误时间超过4小时开始赔偿,4-8小时之间赔付200元,8小时以上赔付400元。

  那么,延误险的理赔过程是否会十分繁琐呢?

  据介绍,在延误险的理赔过程中,旅行社会协助游客准备材料,比如帮助他们去开延误证明,然后由游客向保险公司提供其他证明身份的材料。在核查后,保险公司会直接将赔偿款打给旅客。

  私人订制旅游缺保险

  实际上,如今各大旅行社都纷纷推出了私人定制项目。

  当然,这种“DIY”行程最大的问题,就是保险的缺失。首先,游客的所有保险需要自行购买,其次,留学生向导本身通常只有学校提供的“学生医疗保险”,而此种保险在假期会存在“空窗期”。此外,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留学生向导”很难有经验以对,以确保游客的安全。

  上述海外国际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所有旅行团都会附赠保额为10万元的旅行社责任险和保额为20万元旅游意外险,游客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再单独购买额外的旅游意外险。

  此外,他还介绍,对于客人在旅行途中突发的情况,如地震、台风、恐怖袭击等情况,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与当地供应商联系,通过包机等方式将所有乘客安全送回国。

  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6年春节,虽然欧洲线路的销量明显下降,但其公司的东南亚、澳新等线路则比往年火爆。为此,他们也特别推出了多款适合亲子、情侣、学生等群体的项目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假旅游季。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6/t20151126_7132550.shtml report 2184 本报记者尹力行“常在各地飞,哪能不延误”,受周末降雪影响,11月23日晚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几乎全部取消,大量旅客滞留机场。不过,一些将延误险责任加入到旅行社附赠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大雪袭京300余架次航班取消 延误险最高可赔2000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