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额存单利率上浮超40% 提前支取不按活期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央行10月24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以来已有一个月时间,许多商业银行在此期间推出了新的大额存单产品,记者走访了解到,相比于同期的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在利率方面依旧具有一定优势,此外在产品设计上更加灵活,部分银行提前支取大额存单实行“靠档计息”的方式,不再全部按照活期计算利率。

  利率最高上浮45%

  在央行降息后,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已经下调至1.5%,各银行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也有相应下降,上浮程度一般在基准利率的1.3倍左右。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相比于普通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利率普遍上浮40%,在一些城商行,满足一定资金规模的大额存单利率最高可以达到45%。

  某大型国有银行工作人员李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30万元投资一年,定期存款到期可得利息5850元,而购买大额存单则有6300元利息,二者相差450元;另外,在进入降息通道的情况下,大额存单还能提前锁定收益。

  提前支取也能拿高息

  通常情况下,如果定期存款尚未到期,客户想要提前支取,那么利率只能按照活期计算,这样就损失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收益。然而近期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银行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政策变得更加灵活,客户提前把钱取出来也能拿到一定的收益。

  银行客户经理郑女士提醒,各家银行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规则有所不同,客户最好在购买前了解好相关信息,尽可能减少利息损失。(天津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6/n428213778.shtml report 682 自央行10月24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以来已有一个月时间,许多商业银行在此期间推出了新的大额存单产品,记者走访了解到,相比于同期的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在利率方面依旧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