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债缩量小涨 短期趋势难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25日,借助避险情绪的推动,国债期货延续涨势,但期价在逼近前期高点后出现上涨乏力的迹象,涨幅收窄,交投趋谨慎。市场人士指出,债市暂缺乏趋势向上的足够动力,国债期货进一步上行存在难度。考虑到短期有IPO、月末年底、美联储议息等多种扰动因素,建议减少仓位,等待形势明朗。

  期债小涨 成交缩量

  25日,国债期货市场延续上周后半周以来的回暖势头,期价继续走高,但上涨并不坚决,盘中一度回落,全天涨幅也明显缩窄。

  主力合约方面,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603合约早盘承接前日涨势而高开高走,但逼近100元整数关口后陷入盘整,随后一度跳水翻绿,最低至99.76元,尾盘重新拉升,收在99.88元,较前结算价微涨0.05元或0.05%。该合约全天成交了3.03万手,较前日增加约7100手,但这当中受到资金移仓换季的影响,综合其他两个合约来看,25日五年期国债期货的成交量反而比前一日减少约6400手。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昨日TF1603的成交量顺利赶超TF1512,巩固了其主力合约的地位。数据显示,25日TF1512合约成交缩减至1.40万手,仍远高于2336手的持仓量,日减仓1219手;TF1603合约持仓则略增193手至1.83万手。

  十年期国债期货涨幅稍大,但仍逊于上一交易日的0.59%。25日,T1603合约收在98.59元,涨0.16元或0.16%;当季和远季合约分别上涨0.15%、0.13%。该期限国债期货共成交2.18万手,较前一日缩量约3300手。T1603合约在成交和持仓方面已树立显著优势,全天成交1.74万手,持仓增至2.25万手。

  上涨后劲略显不足

  25日,国债现券收益率继续走低。银行间市场上,10年国债成交利率略降至3.10%水平,5年国债降至2.93%位置。如待偿期接近10年的150023尾盘成交到3.08%,下行约3bp,150016成交到3.10%,下行2.5bp,待偿期接近5年的150019成交在2.96%一线,下行约2bp。当天,财政部续发行的3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认购亦较好。

  市场人士指出,进入11月,虽然月底因素、IPO重启等增添不确定性,但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稳定偏松表现,缓和债券市场紧张情绪,加上月初利率跳涨释放多种利空冲击,债市收益率反而稳中趋降。同时,突发事件导致中东局势紧张,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上升,亦巩固债券市场买盘。

  然而,从期价走势上看,昨日虽有利多因素刺激,但上涨并不坚决,透露出一定的谨慎情绪。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期债上涨领先现券,目前期价重新逼近前期高点,投机盘兑现获利的动力可能增强,且短期并无十分有力的利多助力,加上现券行情胶着提升期货套保需求,亦限制期价进一步走高。考虑到短期有IPO、月末年底、美联储议息等多种扰动因素,期债投资应谨慎为上,建议减少仓位,等待形势明朗。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6/n428211038.shtml report 1404 25日,借助避险情绪的推动,国债期货延续涨势,但期价在逼近前期高点后出现上涨乏力的迹象,涨幅收窄,交投趋谨慎。市场人士指出,债市暂缺乏趋势向上的足够动力,国债期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