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趣说财经:财富自由就是当面骂领导不怕丢饭碗

来源:融360

  生存自由的标准是360万,你不高兴时,可以当面骂你的领导,因为你不怕丢掉饭碗饿死了;旅行自由720万,可以在三亚躲避北京的寒冬;生活自由1080万,可以去瑞士静港中心年轻身心;支配自由2亿,你可以买模特队或足球队;财富自由50亿,可以随便给女朋友股票涨停,当做放烟花逗她开心。

  财富自由标准

  资源利用

  家里太有钱,老是担心被偷,于是每次出门就把 Wi-Fi 修改成无密码,然后放心上班,每天回家看到十几个蹭网的蹲我家门口帮我看门。

  财富自由标准

  多头

  近期鸡蛋进货紧张,小贩认为鸡蛋价格会从一斤8块涨到10块,就不断借钱买进鸡蛋屯着,后来鸡蛋价格果然涨到10块,小贩再将鸡蛋卖给大妈,并偿还之前借的钱和利息。在这里小贩是多头,屯鸡蛋并高价卖出的行为就是做多获利。

  财富自由标准

  空头

  过一段时间,鸡蛋供应逐渐充足,小贩认为鸡蛋价格会从10块降到8块,就从养殖场借来鸡蛋,以9块价格出售,被大妈抢购一空,后来鸡蛋价格降到8块,小贩再以8块钱一斤买进鸡蛋,还给养殖场鸡蛋和利息。小贩在这里就是空头,做空鸡蛋并低价买进的行为就是做空获利。

  财富自由标准

  互联网思维

  化缘的改叫众筹了,算命的改叫分析师了,八卦小报改叫自媒体了,统计改叫大数据分析了,忽悠改叫互联网思维了,做耳机的改为可穿戴设备了,IDC 的都自称云计算了,办公室出租改叫孵化器了,圈地盖楼改叫科技园区了,借钱给朋友改叫天使投资了,放高利贷都改叫资本运作了。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6/n428208205.shtml report 979 生存自由的标准是360万,你不高兴时,可以当面骂你的领导,因为你不怕丢掉饭碗饿死了;旅行自由720万,可以在三亚躲避北京的寒冬;生活自由1080万,可以去瑞士静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