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底消费季 信用卡防“爆”指南

来源:中国经济网

  节前广告铺天盖地,节后钱包空空如也,据说快递员们都快忙哭了,送货的、退换货的,还有各种扯皮的。虽然双十一消费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不过带来的浪潮犹未平静,眼看着双十二又要来了,剩下的信用卡额度又要不保。

  年底消费季,如何用好信用卡,让自己买得开心

、刷得放心呢?除了遵守刷卡指南,也建议大家还是适当限制下消费欲望,提前列好购物单,给自己定个预算,也算是聊胜于无了。

  记者 倪辉

  珍爱记录

  刷爆卡记得及时还款

  一般人理解的“刷爆”信用卡,就是信用卡的授信额度用光了。不过实际上,有些银行信用卡额度全部刷完后,还可以继续刷,这就可能涉及到信用卡超限费等。不过记者咨询发现,能否超限刷卡、是否有超限费等,各家银行的规定也不是一样,如果刷爆了,最好是能提前咨询下银行。

  不管信用卡是否刷爆了,最重要的都是及时还款,如果不及时还款,可能会在信用档案中留下逾期的不良记录,影响到今后贷款等问题。就有读者说自己想去贷款了才发现因为之前有过信用卡逾期的记录,结果贷款被银行拒了的情况。

  最省心的还款方式就是开通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只要保证关联储蓄卡有足够余额就可以了。此外,银行线下网点、ATM机、网银,甚至支付宝、快钱、微信等方式也可以进行还款,非常方便。

  安全用卡

  记得保管好这两组数字

  使用信用卡过程中,还要记得使用安全。平安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就提醒持卡人:“如果持卡人收到 银行 的短信或者电话,要求持卡人提供信用卡有效期或者验证码(卡片背后末三位数字),一定记得要提高警惕,最好能主动打信用卡官方服务电话进行核实。”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接到“955”开头的电话不一定就是银行打过来的,也可能是骗子的伪装电话,一方面,卡片有效期和验证码这两个数字很重要,比如国外有些地方刷卡直接输入验证码就能消费成功,另一方面,银行很少会要求持卡人提供这两个数字,“所以回拨是最简便的检验方式”。

  欢迎留言

  讲讲你的刷卡故事

  上周开始,口碑评选活动热线0574-56276943已经开通,活动微信“财富壹加壹”、“现代金报微生活”也已经启动。活动结束后,我们将随机抽选5位“读者参与奖”,中奖的读者有奖品哦!

  如果你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遇到什么烦恼,或者有什么疑惑,要针对某些银行信用卡服务提供建议等,甚至有些刷卡遇上的故事,也欢迎联系我们。

  信息分享

  这些优惠可以有

  随着年底消费季的来临,各家银行推出了各种信用卡优惠活动,在刷卡之前记得问问“哪些卡有活动”,说不定还能帮你省下不少钱哦。先来看看这些银行信用卡活动中,有没有适合你的。

  工行信用卡 周四抢券 “1元抵20元”

  即日至2016年3月26日,只要登录银联钱包APP,绑定工银牡丹畅通卡,每周四就能抢兑“1元抵20元”通用券,在绿姿、拉那巴米、司丹尔、莫逆时光(法国面包店)、粗菜馆等都可以使用(通用券只限领取当周周六使用,过期作废)。

  此外,即日至2015年12月31日,该行还有每月刷卡加油每笔满299元即可抽奖;每月单笔消费满399元即送免费洗车一次等活动,具体可登录工行官网查询。

  农行信用卡 餐饮、美妆有满减活动

  即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的每周六,持农行信用卡至味千拉面全国活动门店(不参加活动餐厅:港、澳、机场、火车站、部分城市、未安装POS机餐厅)购买任意产品,单笔消费满100元立减50元,每卡每天最高享受立减50元优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活动期间每周六(上午10点起),持农行银联信用卡(卡号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至屈臣氏指定活动门店,单笔消费满120元可享立减30元优惠,每周限量4000个名额,每卡每周限参与一次;持农行漂亮升级妈妈信用卡至屈臣氏活动门店单笔消费满120元可享立减60元优惠,每周限量2000个名额,每卡每周限参与一次。

  中行信用卡 境外消费有返现

  即日至2016年1月31日,使用中国银行在大陆地区发行的Visa、万事达标识信用卡,在Amazon(美国亚马逊/德国亚马逊/日本亚马逊)、Vitacost、Drugstore、GNC(健安喜)、Shopbop、Ashford、6PM境外网站购物(以下简称“海淘”),并通过Visa或万事达卡渠道成功支付,单笔满等值100美元可享8%返现,单笔等值20美元封顶,每张卡片,同一卡组织,每月等值100美元封顶。

  同时,还可参加“环球精彩 一卡尽享”境外消费返现5%、全币种国际芯片卡亚马逊消费返现活动及中银钛金女士信用卡精选商户5%返现活动,上述活动可叠加享受,最高可达18%返现!具体信息也可登录该行官网。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5/n428034413.shtml report 3165 节前广告铺天盖地,节后钱包空空如也,据说快递员们都快忙哭了,送货的、退换货的,还有各种扯皮的。虽然双十一消费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不过带来的浪潮犹未平静,眼看着双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