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跨年存款抢手:500亿国库定存利率水涨船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央行24日招标了今年第十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结果显示,此次3个月国库定存中标利率较前次同期限品种走高25bp。

  24日招标这次国库现金商业银行定期存款,规模500亿元,中标利率落在3.2%。资料显示,此前一次招标3个月期国库定存是在今年8月28日,中标利率2.95%。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上缴准备金后的实际资金成本,本次国库现金定存利率要明显高于银行间3个月回购利率。本月底10家企业将按照预缴款的旧规定启动IPO申购,再加上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增强、年底季节性因素等扰动,市场对资金面心态趋谨慎,可能是中标利率上行的原因之一。此外,本期国库现金定存起息日为2015年11月24日,到期日为2016年2月23日,刚好跨过明年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节点,受到银行机构欢迎,利率自然水涨船高。(王辉)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5/n428027070.shtml report 386 财政部、央行24日招标了今年第十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结果显示,此次3个月国库定存中标利率较前次同期限品种走高25bp。24日招标这次国库现金商业银行定期存款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