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 欧股全线重挫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土耳其总统府称,一架俄罗斯飞机在接近叙利亚边境遭击坠毁,遭击落的俄罗斯飞机为苏-24型。欧洲股市全线重挫,欧洲Stoxx50指数跌1.25%。俄罗斯和土耳其股市分别创两个月和三个月最大跌幅。

  土耳其方面表示,遭击落的战机在五分钟内得到了10次警告,但在被警告的情况下仍然侵犯土耳其领空,随后2架F16战机在警告后将其击落。

  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一侧坠毁,可能是被击落的。国防部称,在叙利亚坠落的苏-24飞机飞行高度为6千米,此前完全在叙利亚境内飞行。已经着手对坠毁事件进行调查。客观监测数据证实,俄方飞机一直处于叙利亚领空范围。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飞行员已经跳伞逃生,但下落不明。

  彭博援引BCS金融集团市场主管Joseph Dayan表示:“两国之间关系的破裂将会导致直接的经济冲击。但总的来看,完全撕破脸不符合双方的利益,进一步爆发军事冲突或断绝贸易关系的可能性不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随后表示,飞机在叙利亚被击落是个“非常严重的事件”,敦促在获取信息时对该事件保持耐心。

  据今日俄罗斯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在公开的一段视频中,这架军机变成火球坠落下来。坠机过程的视频详见点击这里。

  苏-24是一款可携带战术核武器进行纵深打击的战术的战斗轰炸机。1970年试飞,1974年始装。已有800余架服役,目前大部分尚在俄罗斯空军。

  消息发布后,土耳其股市创下三个月来最大跌幅,土耳其里拉创下11月6日来最大跌幅。俄罗斯股市下跌1.5%,创两个月最大跌幅。欧洲股市大跌,欧洲Stoxx50指数跌1.25%。德国2年期债券收益率历史上首次跌至-0.4%以下。

  油价小幅上涨。

  金价同样小幅上涨。

  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急跌。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5/n428015935.shtml report 1042 土耳其总统府称,一架俄罗斯飞机在接近叙利亚边境遭击坠毁,遭击落的俄罗斯飞机为苏-24型。欧洲股市全线重挫,欧洲Stoxx50指数跌1.25%。俄罗斯和土耳其股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