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婚内买的保险属共同财产吗 离婚分他的保险吗?

来源:信息时报
  读者雪儿来信:我和我老公最近在感情上出了问题,后来我发现他花了一百多万为自己买了几份大额保险,他可能是想转移我们的夫妻共同财产,所以我想咨询一下,婚内购买的保险属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我能不能分他的保险?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务部律师陈蕊伶指出,社会中保险种类可分为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两大类,其中商业保险可以分为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而社会保险则有医疗保险、失业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四类。根据司法实践,离婚时可以分割的保险应为婚后购买的保险,从种类上看,商业保险都可以作为分割对象,而社会保险一般只能分割自己缴纳的养老保险部分。

  针对读者雪儿的情况,夫妻一方在婚内购买的商业保险应当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根据购买的不同险种可能会出现不同的分割方式及利益分配,但他私自购买保险的保费至少是可以要求予以返还的。

  信息时报记者 魏徽徽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25/277165.html report 488 读者雪儿来信:我和我老公最近在感情上出了问题,后来我发现他花了一百多万为自己买了几份大额保险,他可能是想转移我们的夫妻共同财产,所以我想咨询一下,婚内购买的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婚内买的保险属共同财产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