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青年网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发财了啊!日前烟台莱州新发现470吨“海下金山”的消息已引起全国轰动。然而,在近日,烟台莱州再出重磅消息,莱州沙岭新发现一处328吨世界超级大金矿。

莱州自古以来就是黄金矿产地。据悉,从今年1-10月,烟台就发现31处金矿,新增金金属量约979吨。目前莱州已探明的黄金储量达2000多吨,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黄金储量第一市。

  莱州自古以来就是黄金矿产地。据悉,从今年1-10月,烟台就发现31处金矿,新增金金属量约979吨。目前莱州已探明的黄金储量达2000多吨,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黄金储量第一市。

  那么这个海下“金山”的形状是怎样的呢?专家给大家科普了一下,所谓矿体,它有板状的,有凸透镜状的,还有像树根的脉状的。而目前发现的海下金矿成矿带,它的形状有点像巨大的“螃蟹”埋藏在深海底部。

  说起今年新发现的这31处矿源的特点,所有人都觉得十分罕见,就连工作人员也这样说。另外,发现979吨黄金储量具有重大意义。它的发现,可使沉睡于地底的珍贵矿产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有网友表示,今后矿床的开采和开发,将会带来大量的工作岗位,解决就业难题,提升收入水平。还有网友表示,这样就可以创造税收,增加财政收入。更有网友表示,如果按照280元一克的黄金价格,1吨就是2.7亿的产值,900吨就是2430亿了。

  挖掘宝藏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这样一个梦想,当然,每次看到某地国民捡到价值百万甚至上亿的宝物时,小编总是想着为什么我国捡到宝物都要上交,不行的话,只能上国外“挖宝”去了,下面带来全球十大“挖宝”胜地,钻石等宝物随便你拿!

  秘鲁:Ica沙漠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鲸鱼骨架化石、鲨鱼牙齿、已灭绝生物形成的海贝壳

  地点:Ica沙漠

  在远古时代,秘鲁Ica沙漠曾是海床,栖息着多种海洋生物。今天,这里却成为了地球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也是寻找化石的最佳地点。格莱雷·迪克姆是一位来自旧金山的作家。他跟一位当地向导一起在沙漠里徒步旅行了两天,寻找巨大的鲨鱼牙齿、化石和那些很早以前已经灭绝的生物所形成的海贝壳。在沙漠的沟壑下面,迪克姆和他的向导甚至找到了一副完整的鲸鱼骨架化石。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早期欧洲定居者的陶器、工具和其他遗迹

  地点:圣胡安堡垒

  沃伦·威尔逊学院的考古系每年都会为成人和14岁以上的儿童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夏季考察营,参与者可以实地亲自挖掘,让一个16世纪印第安人小镇或早期西班牙人定居地重见天日。2008-2009考察营地点定在一块方圆1英亩左右的区域,这里据称是圣胡安堡垒,是目前已知的美国境内最早的欧洲移民定居地。

  美国,科罗拉多州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阿纳萨齐文物

  地点: Crow Canyon考古中心

  在科罗拉多州,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跟考古学家一起挖掘寻找已久未见天日的阿纳萨齐文物。目前由Crow Canyon考古中心组织的挖掘工作—“Goodman Point考古项目”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重点是挖掘一个13世纪时期的印第安人聚居区域。

  波利尼西亚,复活节岛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史前房屋、土制火炉、远古花园和远古时代拉帕努伊族人的其他遗迹

  组织者:地球观察研究所

  通过“复活节岛文化探险之旅”,地球观察研究所为志愿者带来了别样的挖宝体验。在复活节岛上著名巨石人像附近的一个采石场,志愿者们可以跟科学家一起挖掘寻找随机分布的未经雕琢的石头,并以此来证明远古时代拉帕努伊族人是分散地居住在这个岛屿上的。从九月到次年五月,地球观察研究所都会组织为期两周的文化探险之旅。

  美国,北达科他州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恐龙骨头化石

  组织者:先驱足迹地区博物馆

  只要支付100美元,游客就可以参加先驱足迹地区博物馆组织的前往古生物学遗址的旅行,在这些遗址,游客可以亲自参与,挖掘恐龙、大型爬行动物和已灭绝植物的化石,并从中得到极大的乐趣。很久以前,这片区域还是热带气候,栖息着许多大型陆地生物,包括三角龙和霸王龙,同时,人们在这里还找到了还有距今已有7300万年的无脊椎动物和早期哺乳动物,比如骆驼、马和体型巨大的猪。

  以色列,贝特-古夫林国家公园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陶器、远古油灯,以及其他希腊风格的家用物品

  地点:贝特-古夫林国家公园

  在贝特-古夫林国家公园,考古研讨会组织了时长三小时的“挖掘一日”项目,参与者钻进尚未挖掘的山洞里,挖掘筛选各种希腊风格的物品。这片区域一直被认为是希律王的皇宫,因此,已经有很多游客从地下大片迷宫和人造房屋里挖出了很多陶器和距今2200多年的物品,比如古老的油灯。

  美国,明尼苏达州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海洋生物化石

  地点:密西西比河沿岸沉积岩悬崖

  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百合谷公园里,几座小山坐落在密西西比河畔,是一片尚未开发的保护区。古生物学爱好者可以带上锤子和铲子在这里寻找各种化石。公园里的沉积岩悬崖是古时候海床的一部分,所以人们可以找到上百万种海洋生物的化石。圣保罗市公园许可办公室为化石挖掘爱好者签发执照,使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在这里挖掘、收集化石,并把它们带回家。

  美国,阿肯色州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钻石

  地点:37英亩的已耕土地

  在阿肯色州西南部的“钻石坑”州立公园里,游客可以免费挖掘、筛选表层土里的钻石,这些钻石都是几千万年前因为一次罕见的火山爆发而吹到这里的。仅2007年一年,公园里就有1024颗钻石被发现,小的只有沙粒那么小,而大的则足以镶嵌到戒指上。公园一直推行一条“谁找到谁拥有”的原则,所以来游客总会发现经过一天的挖掘,他们的口袋总是装得满满的,包括钻石、半宝石和其他各种矿石。

  西班牙,Cueva Victoria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 揭全球你不知道的挖宝圣地

  挖掘目标:人类遗迹、化石

  地点:Cueva Victoria

  地球观察研究所组织的“西班牙早期人类”探险之旅把志愿者带入一大片地下山洞的世界里。这里已经出土过西欧最古老的人类遗迹。志愿者们可以挖掘出各种沉积物和化石。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5/n428005902.shtml report 4748 【山东又发现大金矿】发财了啊!日前烟台莱州新发现470吨“海下金山”的消息已引起全国轰动。然而,在近日,烟台莱州再出重磅消息,莱州沙岭新发现一处328吨世界超级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