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京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11月23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京召开。中国保监会领导、专家学者、150余家保险机构及地方协会领导、全国优秀保险营销员代表共700余人参会。峰会以“荣耀、梦想、责任”为主题,聚焦保险营销,回顾历史,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弘扬正气

,搭建行业平台,探讨中国保险营销的机遇与挑战与发展创新,旨在推动保险营销体制改革,促进中国保险营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峰会并启动“中国保险营销CEO论坛”。

  经过近20多年的发展,营销渠道已经成为保险业的生力军,仅2014年,个人代理业务占人身险原保险保费收入的48.7%,占财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的19.7%。同时,营销渠道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化、便利化保险服务的同时,也成为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内涵价值的创造者。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接见2014年度十大“中国最美保险营销员”时表示,广大保险营销员在推动中国保险业发展的过程中,做出了杰出贡献,目前全国共有保险营销员500万人左右,新形势下如何管理好庞大的保险营销队伍,使保险营销渠道发挥更大的作用,是对行业提出的全新要求。

  他强调,广大保险营销员必须不断提升自身和团队素质,提高个人修养和内涵,提升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在迈进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对保险营销服务的要求。同时,保险行业的形象要靠监管部门和所有市场主体共同维护,500万保险营销人员是一支庞大的队伍,任何一个人的不合法规、不符合社会公德的行为,都会对保险行业造成伤害,这就需要广大营销员自尊自爱,自觉维护好行业形象。

  黄洪强调,参加本次营销峰会的全国优秀保险营销员,都是保险营销队伍中的佼佼者,在努力为保险行业做贡献的时候,应当以身作则,多向社会提供一些正能量,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这样对于保险营销员自身存在价值和自身形象的改变,以及社会地位的提升,都将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和促进作用。

  据中保协会长朱进元介绍,2015年中国保险营销峰会是中保协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召开的首个营销峰会。近两年来,在保监会的正确领导下,中保协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行业营销体制的改革发展,围绕营销员的税收减负开展调查研究,发展调研报告;创建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服务营销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和营销队伍的转型升级。2014年11月,中保协发起组织开展“2014寻找中国最美保险营销员”大型主题活动,在全行业引领营销队伍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下一步,中保协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在行业中培育最美、发现最美、弘扬最美。

  保监会人身险部副主任王治超表示,当前保险业发展正步入改革发展深化的新时代,为营销渠道重定位和转型升级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拓宽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虽然保险营销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仍然存在诸多的不适应,自身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与建设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总体要求相比,在人员素质、社会形象等方面都还存在较大差距。同时,保险营销依赖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尤其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终端和社交平台的普及,移动互联技术在实时性和便捷性方面带来巨大变革,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理念、方式、方法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在本次峰会的CEO论坛上,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中华财险董事长罗海平围绕“新常态下保险营销的创新与发展”开展了圆桌讨论。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蔡强以“营销员渠道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的展望”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此外,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和伊文文化集团董事长夏华分别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的短期波动与长期增长”和“社群营销时代的保险法则”的主旨演讲

  在本次峰会上,中保协会长朱进元、秘书长刘琦等领导为“2014年度最美保险营销员”、“百强保险营销员”、“最佳组织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号召全国保险营销员“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弘扬“诚信、敬业、崇德、向善”精神,用心服务,爱岗敬业,自强不息。

  同时,中保协还发起成立“中国保险营销精英论坛”,致力于为全国保险营销员打造行业最高级别的荣誉殿堂和属于他们自己的精神家园。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中保协会长朱进元、新华人寿总裁万峰和“中国最美保险营销员”林萍共同启动论坛成立仪式;两名营销员代表作为论坛首批会员分别发出保险营销诚信服务和成立保险教育公益基金的倡议。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4/n427835170.shtml report 2757 11月23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京召开。中国保监会领导、专家学者、150余家保险机构及地方协会领导、全国优秀保险营销员代表共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