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谢国忠坚持看空铁矿石 预计年底前跌破40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国忠坚持己见,依旧看空铁矿石。

  身为独立经济学家的谢国忠至少2012年以来便预计铁矿石价格将崩盘。他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需求减速,铁矿石价格年底前将跌至每吨40美元以下,2016年将进一步下跌至30多美元。他说,中国钢厂将减产,高成本铁矿石企业将破产。

  曾在摩根士丹利担任首席亚太经济学家的谢国忠表示,钢铁行业到了一个关键点;业内企业将减产。在2月份铁矿石价格在60多美元的时候,谢国忠就预计价格将跌至40美元以下。铁矿石上周收于每吨44.91美元,为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必和必拓和巴西淡水河谷等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提供的低成本供应增长和中国钢需求减弱的双重夹击下,铁矿石价格今年以来一直走低。高盛上周表示,铁矿石市场供应过剩,并警告称价格可能进一步下滑。谢国忠表示,必和必拓、淡水河谷、力拓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这四大生产商的生产成本依然低于当前的市场价格。

  “破产”

  谢国忠周五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四大生产商的生产成本依然在十几美元;很多的边缘生产商,新入行的企业将被迫退出。他预计铁矿石行业将出现大规模破产;那些站出来说“情况没那么糟糕,正在好转”的企业仍在勉强维持,他们终将破产。

  市场数据网站钢之家网站总经理助理陈艳说,考虑到需求减少的同时至少海外矿企的供应依然在增加,因此该公司并非不认同谢国忠对于铁矿石可能在年底前或者春节前跌至40美元以下的短期预期;但是,他们认为铁矿石价格不可能长时间保持在40美元以下。

  全球几大矿企正在押注提高产量将有助于它们降低成本并提高市场份额,而那些效率较低的生产企业将受到挤压。必和必拓铁矿石营销副总裁Alan Chirgwin曾预计,铁矿石价格未来几年将逐步下滑,最终在远低于50美元的水平企稳。

  谢国忠表示,中国钢厂的钢产量今年和明年可能分别萎缩3%和5%。他说,尽管中国很多生产商实际已经处于破产状态,但是一些银行不愿对外声张,因为一旦这么做,它们就得把对这些企业的贷款认定为不良贷款。 (来源:凤凰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4/t20151124_7100578.shtml report 1025 谢国忠坚持己见,依旧看空铁矿石。身为独立经济学家的谢国忠至少2012年以来便预计铁矿石价格将崩盘。他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需求减速,铁矿石价格年底前将跌至每吨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谢国忠坚持看空铁矿石 预计价格年底前跌破40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